C60.jpg 


Day 9

交通: bus CAD1.5/per round

住宿: SameSun Banff       http://www.samesun.com/

C61.jpg 

Banff 位於卡加利Calgary西方130公里, 海拔1,350公尺,
班夫鎮在弓河邊。北邊有卡斯凱山,南端聳立的魯道爾山,並有高山、森林、湖泊多處,
登山、健行、滑雪、釣魚等都是這裡的最佳活動,因旅遊服務設施完善,
吸引近四百萬名的遊客來此,是洛磯山國家公園遊客聚集的核心。
今天艾倫本來計畫去路意絲湖的六個冰河之六小時的爬山trail, 但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坐車的地方
等找到時車班又趕不上了,而這個車班只有早上一班、下午三點多一班,
錯過了早上的那班,下午再去就沒什麼意思了。
而坐計程車又是有錢人的舉動,我們這種窮留學生是沒辦法支付的
所以只好和路易斯湖的六個冰河說再見了
講真的我心裡還真慶幸著不用去爬六小時的山啦!!
可是艾倫卻氣乎乎~ 因為沒辦法看到六個冰河的奇景~
我們就在巴士站徘徊了好一陣子後,終於決定坐纜車到Sulpher Mountain
而之後的行程在慢慢想囉....
就在我們決定好之後的行程後,此時已經10點多了
於是乎,我們便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到班芙的最主要街道去坐bus
banff的bus 總共只有3種路線,
所以你很難會坐錯,研究+等了一會,我們就上了會到sulpher Mt. 的bus
並請公車司機到站的時候告訴我們,
結果很白痴的我們,沒有做錯路線,卻坐錯了方向
昏倒~ 只好趕緊下車換到對面坐
還好,沒多久往sulpher Mt.方向的車子就來了
上了bus後,為了能在正確的車站下車,所以我們還是請司機先生在到站的時候告訴我們一下,
司機先生也很慈靄的說好^^
坐了沒多久,整車幾乎都在某一站下車了,
司機先生也對我們說這站就是了
謝了司機先生以後,我們就往人群的方向前進,快速的排了隊,買了cable car的票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來搭纜車的人很多,每次都要排一個鍾頭以上,
很幸運的,我們並沒有排到隊,而且很快就排到位子了
之後來了一團以後,發現果真要排隊排很久...還好剛剛去的時候沒有團體^^
坐上纜車以後,我們就沿途欣賞banff的風光,
我們發現班芙的纜車並沒有坐的比whistler的黑梳山纜車久,
但整體的高度卻是比黑梳山高上不少,
我想因為班芙本身就是在山上的原因吧~
纜車到了某個定點停下來之後,大夥就下來了,
天呀~九月初的sulpher Mt. 溫度超級彽,冷颼颼的,
因為這是觀光點,所以有賣紀念品的店和cafeteria
於是我們就點了杯熱咖啡,在此處欣賞漂亮的風景,
C62.jpg 

就在這棟欣賞風景的觀景台,發現了令人生氣的事情
我們的國旗不見了,而擺放國旗的地方用原子筆寫著TAIWAN
新加坡,日本旗的附近則是掛著五星旗
C63.jpg 

該不會是因為某星旗的關係,所以我們的旗幟被拿掉了吧???
第一次看到這樣......真是非常的震驚
難怪住在國外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台獨份子
可能國外真的常有類似事情的發生,
而我們因為身處台灣,沒有這麼深的感覺吧!!
講到政治的議題就嚴肅了~還是回到旅遊來吧!!
在這停留了一會之後,我們發現遠處還有一個觀景台,
於是我們便動身前往,因為不去六個冰河的TRAIL了,
所以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四處繞繞,
便往該處前進,走著走著,居然下起雪來了
再往前走,看到了小松鼠,這裡的小松鼠顏色和平地的小松鼠不一樣
可能這邊的松鼠比較耐寒吧~
走了10幾分鐘後,終於到了遠處的觀景台,果真比剛剛那裡漂亮許多
有努力果真是有收穫的!!!
C64.jpg 

在遠處的觀景台停留了幾分鐘左右
我們突然突發奇想,坐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用走的走下去,放棄那個回程的纜車票,因為艾倫對沒有去六個冰河的事耿耿於懷
所以我就順從了他的主意,想說:走下去總比爬上來好吧~
這個決定真是大錯特錯~ 因為後來我們發現,走下去不僅對關節比較不好
而且走下去小腿的肌肉使用度會比爬上來的花更多
但因為沒有爬山的經驗,所以想說走下去不用花力氣,
於是乎,我們便延著山路走了下去,
這裡的登山者遇到彼此都會互打招呼,特別親切
因為路途是switch back,往下走了很久很久以後,
也就是爬了大約一個半小時以後,遇到了我們昨天moose的團友
便問了她們爬了多久,得知還有一小時以上的路程,
天呀!!這時我不爭氣的膀胱已經開始跟我抗議了
剩下的一小時路程我幾乎是用跑的跑下山,結果腿也跟我發出抗議的訊息,
又加上腳阯因為一直往前凸而隱隱作痛,又加上一直想上廁所
艾倫卻一直在那邊開心的照相,真是令人生氣,
看到有些外國人抄小路往下跑而不按照switch back的路線走,直直的往山下去,我也好想喔~
可惜因為我怕直接掉下山去,所以還是乖乖的照著原路線前進,
越來越想上廁所,一定是那杯咖啡的原因~
哇!!好後悔喔!!
艾倫一直叫我就地解決,我卻因為偶爾來的登山客而不敢做此舉動
只好拿出忍術,加上努力的往下跑,顧不得什麼腳指痛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山下,找了半天,並沒有任何廁所
天呀~ 還好遠處有一個溫泉旅館標誌,
我馬上往那跑,顧不得艾倫在後面照相了~
C65.jpg 

終於....讓我找到了廁所~
紓解了之後,真是身心舒暢,解決了廁所問題之後,
肚子也跟我發出抗議的聲音,我只好先安撫我肚子的情緒
就在溫泉旅館的cafeteria解決了中餐~
今天的中餐是牛肉飯,因為是日本人弄的,所以還不錯吃~
只是有點貴,不過有什麼辦法ㄋ~在這種荒郊野外之中,
我們還能要求什麼...有的吃就要偷笑了~
不過就在我們吃飯的位置的窗邊,風景還挺讚的
也就不計較貴不貴了~ 吃完了中餐之後,
我們就在溫泉旅館四處晃晃,
原本以為溫泉旅館的溫泉要像日本一樣那麼的漂亮,
是石頭圍邊的那種~
結果一切是我想太多,溫泉就像是游泳池一樣...
並沒有什麼特別!!有啦~特別的一般~
C66.jpg 

走著走著,離開了溫泉旅館後,突然看到一個小小的溫泉讓旅客免費泡腳
因為已經有人在泡了,所以省錢的我們順理成章的也脫了襪子泡了起來
結果發現,來泡腳的全都是省錢的台灣人,哈哈~
泡了十餘分鐘後,其實很舒服,

但感覺已經泡夠了,而且又多了兩個人來泡,於是我們就離開了這個地方
往坐公車的地方前進。等了沒多久,車子就來了,
於是乎我們就先坐回我們的hostel,擺放水壺之類比較重的東西,
然後在banff的街道上四處晃晃,但勤儉持家的我們,並沒有什麼意外的收穫
只是因為嘴唇乾裂的很痛而去買了body shop的護唇膏
其他不必要的錢一毛也沒多花~
四處晃晃後,突然發現我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
就是bow river,他是一個平地的trail,

C67.jpg 
據說有個小瀑布,四處的風景也蠻美的,
所以不囉唆,我們就立即出發了~
因為是平地的trail,走起來特別的簡單,
所以我們就四處照相,走走停停的,就到了傳說中的瀑布處,
天呀~這麼小也叫瀑布~是誰在騙我???
C68.jpg 

好在走過來的景致還不錯,我們就很休閒的走著,也看到這裡的夕陽...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了除了松鼠以外的野生動物deer
好可愛,而且還不只一隻,應該是一家人,一共有三至四隻~
真是好滿足~呵呵!!

時間也很快的過去了,又到了晚上吃飯時間,
於是乎,我們便選了一家網路上推薦的韓國烤肉餐廳去大快朵頤一番,
那家韓國烤肉餐廳是整個鎮上唯一的一家韓國烤肉,
所以非常的容易辨認,裡面的老闆也是韓國人,
所以煮的東西十分的道地,我記得好像是15-18塊加幣就可以吃的很飽了
小菜吃完了韓國老闆還會主動在拿一點小菜來~挺不賴的...
不過據我同學的韓國男友說...在韓國的小菜吃完後,都可以再多要,
並不會多加錢~
最重要的是裡面的電視在播棒球,所以艾倫也很喜歡吃這家韓國烤肉,

C69.jpg 


還故意吃超慢,我們還遇到一群韓國來的觀光客(應該是參團的那種)
也來吃這家,非常的有意思~ 不過她們的料理似乎比我們的好,看起來也挺羨慕的~
就這樣吃飽飽的離開了這家店,心裡盤算著下次回班芙還要再來吃~
吃飽了之後,又在banff的街道上閒晃了一下,不過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沒多久就回到我們的hostel了...
回去了之後,發現我們的室友絕大多數都換人了,
多了一對男女朋友,一樣的,女生還是很自然的在艾倫的面前換衣服褲子
還穿著內褲跟他聊天,而男生就在旁邊聽著她們兩個的對話,
在我的眼中十分的奇怪,不過如果有看survivor的話,
就不會太驚訝了!!因為裡面的美國女生也都是這樣~cc
就這樣處於驚奇中,一天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