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

花蓮海岸線 -> 月洞 -> 瑞港公路 -> 台糖光復糖廠 -> 花蓮市區 -> 還車 -> 台北

我們第三天的行程比較趕一點~ 因為想去海岸線晃晃,但又卡在火車票定在晚上八點~

所以時間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 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就決定走花蓮海岸線的上半部然後

經瑞港公路到瑞穗以後,再從花東縱谷線回來,這樣就不會走到重複的路了^^

算是玩花蓮縣的上半部吧~ 改天在去玩花蓮縣的下半部~

今天我們起的比較早,事實上是昨天晚上冷氣太強了,

所以我有點冷到睡不著,大概五點多就起床了,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多快七點,

終於可以大膽的把 Alan 吵醒,騙他說八點了 ~ 他也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然後我們東摸西摸,大約八點我們就跑下去吃早餐了~

第二天的早餐~跟第一天差不多,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差不多九點左右,我們就把所有的行李打包好,然後到樓下去辦理 Check out 手續,

也沒什麼手續啦~把鑰駛交給櫃檯的人,就閃了~

這時候,就覺得租車真是好~不僅可以擋風遮陽,下雨不用怕,而且離開飯店大包小包的行李外加上花蓮名產全都可以往車子裡面丟~ 不像摩托車~

如果我們這三天騎摩托車的話,我想應該是會瘋掉@__@

首先我們往花蓮海洋公園的方向前進,因為那裡有一各遊客中心,

雖然我們已經計畫好路程,不過還是去找當地人問看看可行性如何比較安全~

因為早上的天氣很好~ 所以走起海岸線特別的漂亮~ ^^

這各遊客中心感覺也很舒服,走上去還可以看到跟住在遠來飯店一樣的好風景 ^^

1.jpg 


2.jpg 


3.jpg 


4.jpg 

問完了我們今天行程的可行性之後,大致就底定了今天的行程,於是就往我們下一各景點前進,

老實說,我們下一各景點就是沿著路一直走,走到哪看到哪囉~

走了一會兒之後,看到了幾輛車子停靠在路邊,

於是我們就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好玩的是,

有一各很奇怪的招牌,上面寫著"牛山",

於是乎有一兩輛的車子就往下開,我們討論了一會,因為那各路很窄,

加上艾倫很久沒開車了,說實在我有點怕怕的,

等一下墜谷怎麼辦。

但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阿~管他三七二十一,下去看看....
5.jpg 

這裡的路真的是很山路,但是,你又不可能用走的,

因為真的很遠,好像有1 或 2 公里的山路吧~

好在我們有下來看看~ 哇~ 和上面真的是天壤之別~

牛山有很多很多的木雕~ 也有民宿~還有一各很漂亮的私人海灘~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進去的話要50 元門票~ 不過可以抵飲料或爆米花吃~

這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木雕~~
6.jpg 

7.jpg 
8.jpg 

漂亮的海灘~
9.jpg 

連廁所的洗手台都充滿特色~
10.jpg 

從大片草坪往下看的風景~

11.jpg 

我屬龍的~


12.jpg 

在牛山大約停了一小時之後,我們就繼續往下一各海岸線的景點出發~

老實說這裡不曉得是哪裡~就是還漫漂亮的~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這各月洞是 Alan 想來的,裡面充滿了驚奇,

我想大家可能有看過以前有一個不知道是林正英還是誰演的殭屍片,

裡面有超多碥幅的,在這各月洞,就真的可以看到超多超噁心的碥幅,

先買了票之後,然後就排隊等小船,因為小船一次只能坐八個人,本以為是像田納西州一樣,

有一各很大很大的洞穴,可以在裡面爬山,

沒想到是一各小小的洞穴,

這時候,我本來心想,只是一各噱頭,說不定裡面的扁幅只有一兩隻給你看~

結果,等了大約2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坐小船了,運氣很好的,我們坐到掌燈的位子,

所謂掌燈的位子就是第一各進去的位置,因為洞裡面超級黑,

必須要拿手電筒往上照,尋找扁幅的蹤跡,

船兒越走越裡面的時候,我們開始聽到奇怪的聲音,然後就有幾隻恐怖的扁幅在頭上飛來飛去,

越走到裡面,就發現越來越多的扁幅,我想大約有幾百隻吧~

真是把我給嚇壞了~


 

看完了驚險萬分的扁幅,也是我們海岸線告一段落的時候了,

這時候,我們必須哲返回去花蓮市區,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瑞港公路,本來以為是條蠻好走的路,

沒想到就是超級小的山路,整條路上,我們遇到的車不超過20台,

還蠻恐怖的,最慘的是開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

雨越下越大,我也越來越緊張,

因為艾倫不太常開車,我們又是開這種小不拉機的山路,

如果萬一跌落山谷,我看可能都沒人知道~~~

不過好加在,我們很順利的在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間,就把這難走的瑞港公路走完了,

本以為花東縱谷線聽起來就是很難走的山路,

沒想到路直的跟什麼一樣,很順的我們就一直往前花蓮市區的方向開,

雨也越下越大,在途中,我看到了光復糖廠的招牌,吵著艾倫吃冰,

他耐不住我的要求,於是乎我們就轉往右邊,在超大雨的情況下,往糖廠前進

糖廠裡,真的很多人在避雨,

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和食物,

我們就一人點了一球冰,然後站著吃,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還是因為我們的味覺已經被太多的好吃冰淇淋寵壞了~

所以糖廠的冰,就沒辦法吸引我,反而是隔壁的香腸攤讓我想拋棄我手中的冰淇淋,

於是乎,我真的就把還剩下三分之二的冰丟了,跑去買十元香腸吃了~老天別逞罰我呀~

恩恩恩~~~果真很好吃,我的判斷力還是不錯的~~~

滿足的吃完了香腸後,我們便四處晃晃,看到這裡剛好有不可思議博物館~

我怎麼好像常常看到不可思議博物館~記得好像淡水也有一家~泰國也有一家....

他的路口處,就剛好有那各水龍頭~ 呵呵~

因為艾倫想看....所以我們就花了大約一百塊錢的門票~進去晃了一圈...

恩~果真沒什麼...其實是,有點懷疑裡面的東西是假的....

因為哪有可能每個不可思議博物館都可以展出這麼多不可思議的東西,

所謂物以稀為貴,美各地方都有的展覽品,就會讓我覺得是假的...

29.jpg 

呵呵~ 隨便看了一下...也差不多五點多了,我們就往花蓮市區前進...

因為我們的還車時間是七點,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讓我越來越緊張,

因為怕被罰錢啦!!!所以,我們就很努力又小心的開,

本來還想去理想大地或怡園、東華大學看看,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只好就此做罷~

抵達花蓮市的時候,剛好六點四十幾了,我們的油也剛好用到快沒了~

讓我覺得我們兩實在是太利害了~呵呵~

還了車子以後,我們就找了一家吃飯的,隨便在哪裡吃吃,並且等著我們火車的時間,

就前往坐火車回台北,也就結束了這次端午節充實的花蓮三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