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松園別館 -> 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砂卡噹步道、布洛灣遊憩區)  -> 七星潭 -> 七星柴魚博物館 -> 花蓮電影城 (史瑞克三世)

早上一起床,發現已經快八點半了,趕緊下去吃免費的麗格早餐~

麗格的早餐還挺豐富的,該有的東西都有,絕對不會讓你吃不飽~ 呵呵.....

a9.jpg 

而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是早上吃飯的時候才計畫的,老實說其實根本沒計畫,

只是看天氣還OK~ 就安排到太魯閣一日遊,

途中看經過什麼有趣的,就去晃晃吧~ 不知不覺也安排的不錯~ 呵呵!!

因為與太魯閣順路,所以第一站我們來到松園別館
這是日治時期海軍衙署,老實說...還蠻無聊的~




a10.jpg 


 

a11.jpg 


a12.jpg 


a13.jpg 


a14.jpg 


a15.jpg 

不過還好我們有來這裡,剛好今天是空軍節,而且在花蓮有表演,

要走的時候,看到十幾架戰鬥機,就在松園別館的上空做翻轉的特技表演,

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戰鬥機,聲音很大,還挺有意思的。

因為我新買了一台ASUS 的小筆記型電腦,裡面剛好有導航,因為這各導航讓我被Alan 唸了半天,

因為我顧著試導航,沒有專心指路,結果發現,其實花蓮根本不需要導航,路簡單的要命~

拿這本花蓮縣玩樂吃喝便利旅圖就可以掌握所有的路了^__^

a16.jpg 

緊接著,我們就往太魯閣的方向前進,大約20-30 分鐘就到了中橫公路東口

看到大家都跑到馬路中間和牌樓合照,我們當然也不甘示弱,

a17.jpg 

隨便照了兩張就趕緊上車,原因是這幾天都連續一直下雨,我們很害怕今天也會一直下,

所以每各景點都不敢多做停留。

緊接著我們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因為到的時候,剛好有放映太魯閣的介紹影片,

所以我和艾倫就先去看了十五分鐘的影片,了解一下太魯閣,

不過影片是幻燈片剪輯的,雖然每一張都很漂亮,不過我們兩各比較沒文化,

看一看就很想睡,還好只有十五分鐘,看了影片之後,

我們就去問了服務員今天比較適合走哪各步道,以及所花費的時間,

因為已經連續下了兩各禮拜的雨,怕死的我很害怕遇到土石流,

所以還是問各清楚比較好。

a18.jpg

服務人員說,我們運氣好,今天有開放砂卡噹、燕子口、九曲洞步道,不過因為昨天還下了大雨,

所以比較建議我們去砂卡噹步道,平緩又不危險,而且還蠻特別的,大約2 小時就可以來回走一遍了,

我們聽從了服務員的指示,就前往距離管理處車程五分鐘的砂卡噹步道,


a19.jpg 

a20.jpg 
a21.jpg 


a22.jpg 



a23.jpg 


a24.jpg 


a25.jpg 

這真的是各很容易的步道,而且風景真的還不錯,

我很建議懶的走路的女生或著是有帶老年人來花蓮玩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走這各步道,

不累而且風景也蠻漂亮的。

a26.jpg


a27.jpg 

就在我們動身前往下一站時,天色漸漸的暗了起來,不是天黑喔~ 是一朵很大的烏雲在我們的斜前方,

天呀~ 該不會要下雨了吧!!我才剛來太魯閣耶~ /__\

不管三七二十一,冒著賭了的心態,再加上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還是冒著被雨淋的風險前往布洛灣遊憩區,

途中經過很多很漂亮的風景

a28.jpg 


a29.jpg 

a30.jpg 

a31.jpg 


a32.jpg 

終於到了部落灣了~這各地方很像國家公園管理處,裡面也有小木屋旅館供人住宿,

我們在這裡吃了150 塊錢的簡餐,人超多,雖然是調理包之類的,不過還OK啦~

150 塊的餐點 還加飲料和水果,算蠻便宜的....

吃完了午餐~ 真的是開始下雨了!!不過因為是毛毛雨~所以我們選擇在遊憩區的附近晃晃~

a33.jpg

這邊有幾各點可以走~ 往上是走到住宿的小木屋區,往前則是有一各小步道~

我們先往上走去住宿的小木屋看看~ 風景是還不錯啦!!不過~

a34.jpg  


a35.jpg 

可能是以前在加拿大住小木屋的經驗沒多好~所以我可沒興趣住在小木屋裡!!

我還是一各喜歡在都市裡面住豪華大飯店的庸枝俗粉~呵呵~

上面有一些小小的木雕~ 不過因為還好~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其他的步道前進~

於是乎....就到了一個離遊憩區大概十幾分鐘路程的山谷~ 還不錯...在這裡照照相後~


a36.jpg 


a37.jpg 

覺得天色晚了加上天氣又不好~ 也該是時候下山了!!

還好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快到山下的時候,雨真是狂下~ 非常恐怖~

我們兩各這麼少開車~ 開山路都怕怕的了~ 開得開下雨的山路!!

還好已經在山底了~

之後~在回蓮市區的九號省道走一走,剛好有各路標寫著往七星柴魚博物館~

我們看著時間還早,大約四點左右,因為現在還下著雨,也不曉得去哪裡,

所以靈機一動,乾脆去柴魚博物館~ 於是又繞了一下路~

往柴魚博物館的方向前進,在途中,看到了讓我非常驚奇的事,神奇的墳墓,

而且很長很長的一段路都是墳墓,爲什麼神奇? 是因為墳墓就蓋在地上,

而且路很窄,我覺得會車的時候非常可能會撞到墳墓,

有點恐怖~ 而且下雨淹水的話,我想會不會第一排的整各墳墓都會被淹沒。

在墳墓區的路段開車開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抵達了七星潭,

這裡是一各海岸公園,還不錯,建的很漂亮,

a38.jpg 


a39.jpg 

不過因為一陣大一陣小的一直下雨,所以我們也沒有久留,

就前往前面的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天呀~ 這裡居然在塞車,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來躲雨的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的位子後,就進去博物館裡了~

哇~ 好香的柴魚味,整間屋子的空氣全都是柴魚的味道~

真的很香~ 不過艾倫覺得博物館挺無聊的~


a40.jpg 

他不喜歡這種教學式的博物館~ 沒文化!!呵呵~

所以,我們隨便的逛了一下,便前往我最愛的名產區前進,

好多試吃的~ 讓我吃的很開心~

而且也帶了不少魚類製品和洛神花回去,

之後,我們還是在外面的熱食區點了魚丸湯和洛神花冰來吃看看,

恩恩~ 真好吃!! 不過~忘記照相了~~~

食材很豐富~ 魚丸大概有五顆左右吧~ 湯很好喝~

洛神花冰也不錯吃~ 不過就是服務人員的動作有點慢~ 只有一個人負責點餐收錢並且製作洛神花冰,

我看他忙的暈頭轉向的,真可憐~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便回去旅館休息一下了~

因為旅館有附贈下午的飲料卷,所以沒辦法離開電腦的艾倫就急忙忙的到商務中心去免費上網,

我也只好跟著去~ 並且換了兩杯飲料進去享受一下悠閒的上網時分~

突然想到晚上要幹麻還沒著落~所以就想著去看電影好了~

上網查詢花蓮電影院的結果讓我非常的驚訝~~~

沒想到...花蓮這麼大....很神奇的只有一家電影院~

哇~ 那如果住在光復瑞穗那邊的朋友想看一場電影,不是得開兩各小時的車跑到花蓮市來看~

這這這....真是我們台北人難以想像的事~

難怪大家都往台北跑了~ 物資實在是太充足了~

不過花蓮的這家電影院,放的電影還不錯,有跟上首輪的腳步~

本以為跟台中一樣...有那種120 塊的電影票~ 沒想到....雖然地方偏僻....並沒有因此比較便宜...

也是得花各兩百多塊錢看電影~

有史瑞克...所以我們就決定看了~

買了隔壁號稱XX夜市...(我看只是幾各小攤販)的魯味和烤肉~

就準備進去邊看邊吃了~ 不過....電影一開始講話.....我嚇了一跳~

天呀~ 講國語的....幾百年沒看講國語的卡通片了~

一開始充滿了排斥感來看...總覺得講國語的是小朋友在看的....

沒想到....越看越覺得講國語的也不錯看~ 哈哈!!

配音的配的很好笑...很融入台灣的意境~

如果是講英文的話,我們很可能會罵說....翻很爛的勒~ 呵呵~

看完了電影~ 也該是時候回旅館休息準備明天的花蓮海岸線之旅囉~

待續~

Day 3:

花蓮海岸線 -> 月洞 -> 瑞港公路 -> 台糖光復糖廠 -> 花蓮市區 -> 還車 ->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