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桃園 上海 太陽島 ()  (4/24)

 

今天早上,我還得上班,所以我一大早九點就先到公司上班,約莫 12 點就回家準備,

不過因為離我們叫的匯豐銀行的 5 折車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去家裡附近的素食自助餐先吃點東西,然後才回家等車,

講到匯豐銀行,不禁想要抱怨一番,

因為記得匯豐有刷卡十萬就送免費接送機場一趟的優惠,

所以我很用心的在上個月刷了三萬塊錢的 SPA 費用,

然後我們這次出遊五個人的機票和台胞證費用,也都用我的匯豐白金卡刷,

算一算已經超過十萬了,沒想到,當我在訂免費送機時,出現了一個意外,

就是免費送機的接線生小姐跟我說,我只有刷 99600 元,還不到十萬塊,

我真的當場傻眼,因為我明明就刷了十萬多呀,怎麼會差400 元,

結果他說只有算上個月的費用三萬,再加上我們這個月機票費 69000 多,

其他的簽證費不能算這個消費,我真是當場傻眼,也沒辦法,

只好答應他算五折的價錢 700 元送機,因為我們拿個輪椅,

感覺坐巴士去機場挺不方便的,所以只能自認倒楣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匯豐銀行的服務態度真的不是太好,只因為他的優惠多,

所以才申請他們家的卡片,

唉 ~ 不過還好最近有個刷卡 500 以上可以線上摸彩的活動,應該有賺個 600 吧~

也等於免費送機了啦~ 再加上匯豐卡買到上海的機票最近有優惠,

一個人也可以省個兩百,還是不錯的啦~

 

到了我們約定的時間 13:30,匯豐銀行的免費送機車子就來了,

是 TOYOTA 的 2000cc 車子,其實我們從素食餐廳回來的時候就看到司機先生已經來了,

不過因為我們不曉得他是來接我們的車子,

所以我們也就慢慢摸到 1 點半等他的電話來才下去,

車子開了快一個小時就到了桃園機場,

到長榮的櫃檯,就看到公婆和Alan 的弟弟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

 

我們坐的是長榮航空 (BR1722) 16:30-18:15 的直航班機,

在 checkin 的時候,長榮的服務小姐就把我們叫到桂冠艙的 checkin 櫃檯,

這就是我們享受的第一個殘障人士優惠,

不用和別人排隊等 checkin,

因為之前我已經和旅行社說好我們要輪椅服務,

IMGP6102.JPG

所以等了一會兒,機場服務人員就推了一堆輪椅來了,

哇~ 我們的機場真是人手不足,一個服務人員要推三個輪椅,

真是太強了~

其實,這次來到桃園機場,和之前未開放大陸遊客來台之前差好多,

 

  IMGP6103.JPG

整個機場簡直就是擠滿了大陸同胞,

我想大概有十幾團吧~ 到處都是大陸各省的腔調,

該不會全部都來看阿里山和日月潭吧~ 這兩個台灣景點在大陸真是火紅的很~

我想機場可能對這些相應的措施還沒做好,

所以搞的一個人要推三台輪椅,

不過還好我們有好多人,婆婆就叫達達去幫忙推一台,我則推著婆婆的輪椅,

機場服務人員則推著另一個輪椅,剛剛好~

不過,爸和Alan 就只好去排正常的管道,我和達還有媽就往特殊的公務管道出關,

這是第二個殘障優惠,    第二航廈的機場大的很,我們的登機口又超遠,如果沒有輪椅服務的話,

我想媽要走到登機口可能要走大概半小時以上吧~

還好之前聰明懂得先預約輪椅服務,不然可就慘了~

IMGP6115.JPG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長榮飛機

到了登機口,過一會就有人來叫我們進飛機了,我們當然也是不用排隊的,

有輪椅服務的人總共有六位,這時每個人都有一個服務人員了,

所以我也就不需要推輪椅了,輪椅被推到機艙口,我們便拿了一堆報紙,

慢慢的往我們的位子走去,我們的位子這次是在中間,很可惜,

第一次坐飛機的媽沒辦法看外面起飛,我們也擔心他會不會有耳朵不舒服的狀況出現,

不過還好,一且都挺正常的,

吃了飛機餐沒多久,飛機就順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了~

 到了浦東機場,空姐要我們最晚下飛機,等輪椅服務來,

所以我們就等到所有人都下了飛機後,才慢慢的走出飛機,

這時,機場輪椅服務的人員也來了,

我和媽一樣是走特殊通道,其他人就必須排隊等著入關,

進海關之後,我們便先到行李盤處等行李,順便等他們其他人來會合,

不一會兒,行李就到了,於是我們先去廁所後,就等太陽島的師傅來接機,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金杯車,所謂的金杯車就是十人座的 VAN,

師傅貼心的先把最後排的三個椅子拿掉,我們就可以放我們的大行李上去。

這次接機的師傅和上次的不一樣,是沈師傅,他感覺是個很木訥的人,

因為爸爸喜歡坐前面,所以他就坐在前座,和沈師傅聊天,

不過沈師傅話不多,上次來的柳師傅比較開朗,

但其實兩個都挺好的,車子開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太陽島附近,

我們要求沈師傅先載我們到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

我們採買了一條吐司麵包,一盒蛋,還有一些火腿片等等,準備當明天的早餐吃。

採買完了之後,開車到太陽島大約十分鐘,這次太陽島的導遊小姐是陳艷,

他是個很親切的小姐,我們都挺喜歡他的,辦理完 checkin 手續之後,

隨著我們到金卡六人房,

大概用了十幾二十分鐘順便介紹了一下太陽島的設施和附近景點及租車價錢,

就讓我們休息了,前年介紹過銀卡房,這次讓我再來介紹一下太陽島金卡房吧~

這是客廳,有挑高喔~ 因為金卡房是兩房一廳的單層獨棟別墅。

 IMGP6134.JPG

這是客廳的沙發床,比我們房間裡的床都還要舒服喔~

IMGP6133.JPG

一樓的客房比較小,也沒有電視,不過因為在一樓,對媽比較方便,

所以他們兩老就睡這個房間了,我和 Alan 就睡樓上的主臥室,而達達則睡客廳沙發床囉~

IMGP6130.JPG

一樓的廁所,和二樓的一樣~ 只是方向相反。

IMGP6132.JPG 

這是通往二樓主臥室的樓梯

IMGP6140.JPG

主臥室 

IMGP6142.JPG 

 總體而言,金卡房比銀卡房的舒適度少了一點,因為可能比較擠的關係,銀卡房還有小小的梳妝間,主臥室的房間也大了一點,房間的床也舒服一些,不過如果人多的話,大家一起住的話也是比較開心的~

 本日旅遊行程表:

18:20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18:50-20:00 請師傅載我們到當地的超市,購買早餐備料

20:30抵達太陽島,晚餐 (在超市買的康師傅泡麵)

21:00 休息,討論明日行程

本日費用:(以人民幣計)

超市:90

師傅小費: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