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趟成都遊的最後一篇網誌,

我終於在一年內把這次成都行一系列的旅遊記錄下來了。

從安仁古鎮回到繁榮的成都,我們第一件事情就先來吃個午餐,

因為還沒到旅館 check in 的時間,所以就帶著大包小包來到旅館和地鐵旁邊的美食街來享用午餐,

我懶得動,加上敢吃辣,就讓 Alan 去挑食物吃

沒想到 Alan 竟然是拿類似自助餐的小點,店家把食物做好放在那裏,你只要過去用手比這個那個就好。

拿了付錢就可以走,每一盤的價錢也不貴,5-10 塊人民幣之間,

其實也不難想像,因為這是唯一他看得出有辣沒辣的方式,

所以這一餐也是我們第一餐沒有辣的成都美食,

 

 

老實說還是有點辣,這個涼麵有那麼一點點辣~~~~ 其他的就不辣了~~~

吃完了普普沒甚麼感覺的午餐之後,點了杯飲料,這裡的飲料真是不怎麼好喝,

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我們台灣真是飲料王國,隨便一家的飲料都好好喝!!!

差很多~~~

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回旅館 check in,

因為懶得換旅館,就還是住原本那家旅館,所以也不用再介紹旅館了~ 喔耶~~~

 

辦理好 checkin 手續之後,我們就打 D 來到 Alan 強烈推薦要來的點:東郊記憶

因為 alan 的強力推薦,把我早上沒看完的博物館行程砍了來這裡,打D 遇到一個說自己不是政治熱好者卻知道台北是藍營高雄是綠營的天下,

蔡英文做不好blablabla之師傅,(這個司機是個年輕人, 他講的中文我聽不懂...很認真聽還要一直"蛤"~~

他講藍營我聽成"蘭嶼",還回了一句蘭嶼風景很好, 整個文不對題、雞同鴨講.... @_@)

這個東郊記憶平心而論是有點無聊的景點,雖然說照片有些挺可愛的,而且有點意思,

但是..... 我整個心都在早上的那個博物館,所以當下對這裡的感覺是非常的薄弱,

過了快一年後,回頭看看這些以往的照片,才覺得這些創作也是挺有意思的,

只是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只想叫 Alan 還我建川博物館的觀光時間。

       

 

      

 

 

      

不知道是我們的照相技術大增還是怎樣,現在看這些照片真的覺得挺不錯!!!

但在旅遊的當下就覺得是整個無聊啊~~~

下面這個標語挺有意思的,是反諷嗎? 還是內心真的就這樣想!!!!

      

 

      

 

 

     

 

 

      

 

 

 

 

     

 

 

      

 

 

      

 

 

待著待著覺得實在是太無聊了,便找了家咖啡廳來杯茶和咖啡,

來到了一家賣咖啡與茶的店,我想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拿鐵就是在這裡喝的了,雖然這裡沒有那杯拿鐵的照片,

但那杯感覺沒有咖啡味,只有奶泡和水的咖啡.....我真的是花錢花得很難受。

過了快一年我還記得那杯拿鐵又貴又難喝,

就知道有多難喝了~~~(好像價位也要個台幣兩百之類的)

因為喝了杯難喝的拿鐵,於是乎我們就坐在這家咖啡廳 1.5 還是 2 個小時,

Alan 看他的小說,我上我的網!!! 雖然拿鐵不好喝,景觀也普普,

但有個優閒的下午也算為這趟成都行畫下一個美好的休止符。

      

 

 

旅遊即將結束...這次的旅遊依舊是很好玩、依舊有很多不同的體驗,最深刻的感想是大陸進步神速,

不僅是硬體方面,連人的素質都提升了不少,這次來大陸沒有看到隨地吐痰的人、沒有看到隨地大小便的成人

(雖然標語上還是有類似禁止在此大小便之類得標語),看到了年輕人人手一支 iphone,看到了禮讓、在照相時他們會讓我們先照完再照,

看到了不管大人小孩都會在多間廁所的最外面排一直線等候,媽媽、老師們都會教導小朋友上廁所要沖水,看到了他們會說謝謝,

雖然景點裡的聲音還是有點大,雖然地鐵裡還是搶著要進去和搶著找位置,但我真心認為這次和我兩年前來大陸旅遊的改變差別真的很大,

而我來到的只是成都這個二線城市,而在二線城市以外的安仁古鎮也是有一樣的感覺,我相信文明只是一個進步的過程,

而台灣只是因為地方小而進步的比較快一點而已,我相信中國學習力,也相信中國真的以後會變成世界屬一屬二的強國,

(尤其是美國選了川普之後~~~) 換言說,台灣得加油一點了!!!!!

不要再以島國的眼光來看事物,要走出去看看世界的變化,才會知道現在的競爭力有多麼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