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Again~~~

是的,我又來了,短短的一個多月,我又來到日本,

每次單身來到日本,最擔心的事情就是過海關,很怕海關懷疑我為何這麼常來日本,

然後都是單獨來的,其實我也很想換個國家去,無奈 Alan 被派來這裡 support,

所以我只好每一個半月假探親之名,行觀光之實。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不怎麼愛來日本,

應該是說,我覺得日本沒什麼東西吸引我的,所以每每聽到周遭的朋友說要去日本玩,

我就有點想翻白眼,又是日本,日本、日本好像台灣人就只知道去日本而已,

尤其現在的親朋好友都是小孩還小的時候,因此大多的旅遊都會選擇安全無虞的地方,

每到了暑假就有一堆人往日本跑,帶著小孩最簡單的自由行國家就是日本了。

但說真的,如果知道我去了幾趟日本的話,應該是我要被別人翻白眼的機會多很多才對,

因為我去的日本天數比那些我想翻白眼的日本遊客加起來真是多太多了。

而今年的幾次日本遊,感覺和以往趕行程拿著 JR PASS 走透透的方式有點不同,

搭乘著廉價航空,固定就是在東京附近,每次的四天左右旅遊花個一萬元左右 (兩人吃飯觀光費用+我的機票費),

然後享受每天睡到飽後出門當天才想去哪個地方走走,

配合著當地的節慶活動,其實也是挺不錯的,

雖然心裡想著日本東西真是又貴又不怎麼有特色   (我想大概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不是拉麵就是像類似吉野家的店,然後怎麼吃都是這兩種,

不想排隊不想花大錢最簡單的就是這些了。

再者,個人覺得日本景點都是經過包裝的,這點我覺得台灣真的要多多學習,

不怎麼樣的景點被包裝的超好,去了才知道上大當。

而一些節慶活動也推銷和辦得超成功,而我們雖然有慢慢地在改變中... 不過速度還是落後了一截,

日本人國內遊的比例多我們真是太多了,每個地區的觀光局都想盡辦法拉客到該地區玩,

在車站裡面常常會看到介紹一些你完全沒聽過地點的廣告來吸引日本國內自己的遊客。

而我們台灣則是每個縣市每個景區各自為政,然後不斷抱怨沒有陸客沒有收入,就不想著如何配套來吸引本地觀光客,

比如說,你在台北絕對看不到溪頭的廣告,看不到台中旅遊的廣告,這點跟日本差別很大。

日本的國內遊很容易吸引日本當地的遊客,在每個大一點的車站都會看到一堆的旅遊廣告資訊,並且用促銷來吸引大家前往。

而我們則是景區旅館抬高價錢拼命把國人往外送,

在台灣玩個三天兩夜光住可以一點的飯店就要一萬多,一般人就會想花一兩萬我乾脆出國好了,

然後也沒有足夠的廣告來推銷各地區的景點活動,比如說最近桃園有個什麼地景藝術節,

我就從來沒有看到路邊或有收到過這種資訊,這還是因為最近有親戚來台觀光,

考慮帶他們去台北周遭旅遊 google 後才發現的一個活動,可見行銷的不怎麼成功。

雖然我不知道活動辦得成不成功,但是身為一個北部人,

如果我沒有去查桃園資料的話,我根本不曉得有這樣的一個活動,更遑論知道有這樣的活動也還不一定能夠去。 

反觀日本,活動推廣的威力之大,

連我們的捷運站不時都會看到一些完全沒看過的什麼四國小城市來這裡打廣告,

更不用說他們當地的廣告也是非常的威猛了。

此外,在各種不同季節推出各式的宣傳也是一個很厲害的旅遊行銷,

比如說,春櫻、夏祭慶典、秋楓、冬燈,這些都是日本的主要旅遊行銷,

另外,還有配合外國佬的萬聖節、耶誕節、森巴舞遊行都是非常容易吸引遊客的行銷手法,

這些都是靠著日本本地人的努力、傾全城之力才能達成的活動,

說真的,我實在是很佩服。

也可以看出我們台灣對旅遊行銷這方面的努力還是不夠。各位官員和市民們仍須加油!

不廢話了,回到這次旅遊的主要重點。

這次的四天遊程,是以萬聖節為主軸,我只能說,非~~~~常~~~~ 好玩~~~~~

比想像中好玩很多,萬聖節遊行是東京每個人自己發起的,大家在萬聖節的這一個周末左右,

就會把自己打扮的非常猛,然後來參加活動,我只能說大家都很融入,而且非常有特色。

如果說所有的日本時間硬要選一個時候來玩的話,我很推薦大家在萬聖節這段時間來東京看看!!!

 

因為 2016 年莫名其妙多了幾個連假,所以在 10 月 28 日這天出國的人真的好多啊!!!

整個桃園機場都是人

    

 

 

這幾次坐的都是廉價航空,沒有食物吃,所以買了些東西先墊墊肚子,

B1 買的鹹酥雞,還有過關以後被貴到的紅心芭樂,

一盒要 80 ,心好痛,但入關以後就沒有小 7 了,想吃水果只能花大錢消費了!!

      

 

過了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後,神速的在五點四十幾分下飛機,搭接駁車到海關檢查處,過海關檢查,(被檢查行李,還好根本沒行李,)

然後從第三航廈走 750m 還是1000m 到第二航廈排隊買 narita express 的車票,

居然運氣好到搭到六點十九分也就是剩三分鐘就要開的narita express,

接著要坐一個半小時的 Narita Express,預計不到八點就能看到老公啦⋯⋯但為什麼這班車有嚴重的尿味,真是快吐了

 

     

 

抵達 Narita Express 抵達橫濱站之後,等了老公一會,看著這麼多辛苦的上班族在八點陸續下班,

就覺得我好像真的很爽!!!

 

 

 

開始我們四天的遊玩之旅,但第一晚是吃家庭式拉麵,沒照到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