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 Waterton

交通: true north travel

 

因為是在落磯山山區旅遊,所以我們把所有的7天計畫都交給這家旅行社,
而這家旅行社跟hi hostel有合作關係,如果你有YH 卡可以打折,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趕緊去辦一張吧~
我極力推薦這家旅行社,雖然她們不像moose有flex的行程,不過她們的行程真的perfect
一下車就是讓你走到腿酸,絕對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如果你不想為交通住宿傷腦筋,就來參加這個吧!!
我個人覺得是個超級好的體驗

宿: waterton hi-hostel   3night

C1.bmp 

這家hostel才是叫做五星級的hostel,什麼魁北克的爛hostel根本不能跟他比較
如果真的有機會去到這裡,一定要住這家,因為他的老闆聽說就是隔壁waterton luxery hotel的老闆
這家hostel只有一層樓,大約只有8-10個左右的房間,而且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
有一個很大的長桌,有廚房可以預備自己的早餐,而每個房間都只有4張床
最重要的是還有spa...只要交5元就可以享受了~
聽說隔壁的hotel要200-300/per night,而hostel卻只要好像20以內吧~
因為我們的住宿都有包在旅遊費用中,所以並不清楚大概多少錢
總之,waterton是個好地方~ ^^

C2.bmp 


Day10
 
trip round
1.Head Smashed In Buffalo Jump
3. Waterton Lake
4. Waterton Lake Trail
5. Waterton Lake Town

因為在紐約就先查詢過資料,在Moose travel network 和 North ture travel這兩家旅行社徘徊了

很久,最後決定了參加North true travel的團體,而我決定這家旅行社的方向是看價錢和行程而定
Moose感覺上行程雖然多,卻有種走馬看花的感覺,而North true主要是因為便宜,
雖然他沒辦法脫團,但是行程看起來不賴,而且走的路線和一般的華人旅行社不相同,
再者,他是由卡加利或班芙出發,感覺似乎離落磯山脈較近,結果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沒錯的,
這家旅行社真的很棒,你幾乎不用多花額外的費用,它包含了交通,住宿,和三餐(自己做的...不過

我們的晚餐都有可愛的Amada導遊代為處理!!)如果你不亂買東西,其他的消費可以說是很少很少~
建議想省錢又吃苦耐勞加不想花腦筋的旅行者可選擇這家旅行社。
而因為我們很早就決定要參加這家旅行社,所以在很早就定位了,也好在很早就定位,
所以我們才會有位子,因為旅行社一梯人數很少,
所以如果決定好日子,一定要早定位。  ^^

今天我們起了一大早,就在班芙的hostel先煮早餐,這個hostel有免費的鬆餅麵粉繞你免費
使用,看著大家在用,我也忍不住想弄弄看,於是先煮了事先準備的玉米濃湯稀飯,
然後看看還有時間,便學著別人弄起了鬆餅,其實做鬆餅很簡單,把麵粉放在鍋上,
等熱了以後,熟了拿起來就是鬆餅了,加上hostel的蜂蜜,就變成好吃的蜂蜜鬆餅了~
做好了鬆餅之後,看艾倫面有難色,肯定是不喜歡吃鬆餅,然後可能我用了太久,
生氣了呢~ 因為弄得太久,所以我們很急的把鬆餅和稀飯吃完了之後,
就敢緊去把所有的行李拿下來,在廳堂上等待north true travel派車來接我們~
等著等著,都沒見到車子,很是緊張,很害怕她們把我們放鴿子,
因為我們弄好了之後,遲到了兩分鐘,還好....再等了一會,車子就來了,
車子來了以後,其實我們蠻驚訝的,因為是一台14人座的再卡多,

C3.bmp 
而車子的司機不是先生,而是一位瘦瘦的小姐,
其實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們的行李真的很重,而且又很多,怎麼放到車子裡面去,
想著想著,那位司機小姐就跟我們問是不是參加north true的團,
我們說是了之後,他就自我介紹說是這個隊的driver叫做Amanda,
並且爬上車子的頂部,把我們兩個的行李扛了上去。
天ㄚ~真是好有力的強壯女性呀!!!
上了車之後,天壓,車子裡只有4排座位,而前3排已經坐滿了人,
所以我們只好坐到第四排去,也就是整台車子最難做的一排位子。
車子裡的人,依照慣例,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其他的團有有澳洲人、瑞士人、英國人
總共有10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們全團的人了,結果,並不是,Amanda說,
C4.bmp 

我們還得去卡加利接另外兩個人,於是乎,整團的人就被Amada載往卡加利的hi-hostel
坐著車子約莫過了1小時後,總算到了卡加利的hostel,於是乎
我們一大行人,就也趕緊去借了廁所,順便看看之後我們參加完這團後所要住的hostel
上完廁所之後,我們便回到停車的地方,這時,看到兩個日本老婆婆,大約六十幾吧,
居然她們也是來參加這個團的,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團體,還有這麼老的老太太來參團
而其他的團友也幾乎都是40歲左右的中年人,心想著這肯定是很無聊的一個團吧~
結果意料之外的,這個團比之前我們的moose travel好玩太多了^^

等到大家都上了車以後,Amanda就先把我們載到supermarket去,
便說明我們這四天要去的地方沒有supermarket,只有一個小不拉機的小雜貨店,
而且東西不新鮮又價格昂貴,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在這個卡加利的supermarket
買到所有這四天要用和吃的東西,但他也說明他們旅行社有提供早中晚餐,
不過都是基本的東西,你如果想省錢,絕對可以吃飽~
於是乎,我們就去 Amanda 帶的supermarket買了一堆零食和飲料,
而且在supermarket發了這四天簡單的行程表給我們。
而這時,那兩個日本婆婆就說她們身上只剩下60塊左右的現金,
想要去領錢,於是乎我們就去了兩三家銀行,卻都沒有她們日本人用的JCB卡可以提款
所以我看她們兩個日本婆婆這四天會過的很苦了。
找了半天沒有地方能幫她們提款之後,Amanda就開著車子載著我們這幫來自四海的遊客們走了

因為Amanda剛染了重感冒,所以並沒有聲音能夠多做介紹,而且可能他的角色是司機,
所以並沒有像moose travel一樣會簡單的介紹一番經過的景點,
首先第一站我們去的是 Head Smashed In Buffalo Jump, 這是加拿大的一個著名的歷史遺跡
是印地安人之前因為沒有食物吃,就在快餓死之際,
以聰明機智的方法把野牛引到懸厓旁邊讓牠們不經意地掉下去,
C5.bmp 

於是乎,度過了這個艱苦的時刻。
我們在這個地方逗留了大約2小時的時間,由裡面的一個印地安人做導覽,

C6.bmp 
跟隨著他走了大半部分的buffalo jump景點,其餘的小部分,就由我們自己欣賞。
C7.bmp 

隨後,我們就繼續趕路到這四天主要的景點waterton national park了
在車上,大家都經過了一番休息以後,很快的,就過了兩個小時

也就到了waterton了,一到waterton後,我們先將行李解下,

C8.bmp 
準備進去這個hostel,進去了以後,晃了晃,似乎沒有別人,
整間hostel就只有我們這行人而已,於是Amada分給我們一人一隻鑰匙,
就個自回自己的房間去了,到了房間後,哇!!這房間真好,
有很新的木製的兩張雙層床,因為進去時,只有我和艾倫兩個,
原本以為我和艾倫兩個人睡一間,於是就很開心的選了兩個下層的,
後來,沒想到,原來Amanda也把他的東西丟到我們的房間,
看來這幾天要跟Amanda一起睡了....
擺了行李之後,Amanda就集合了大家,準備再往下一個行程前進,而這時已經4點左右了吧~
結果一上了車後,Amanda就要大家看清楚路,
不過我當時在發呆,並沒有聽清楚他講的話,
就這樣呆呆的上路了,到了一個山下之後,才發現Amanda居然不跟我們去,
他說他要回去了,其實我這時候蠻生氣的,想說這什麼導遊,
居然要回去休息,叫我們自己去爬山,萬一到時候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
就再有這種想法的時候,Amanda已經分好組,叫我們一定要四個人一組,
盡量出聲音大叫,談話,這樣熊就不會來嚇你了~
之後,美國老太太就說,Amanda都會在這個時候把食物準備好,
我們一回去就有得吃了~所以,這時候我才想通,
原來他不浪費時間,趕緊回去幫我們煮飯,真是體貼呀~
於是乎,大家就一起開始爬山,這時候.....
突然發現我的腿超酸,因為昨天班芙的surpher mt.的下坡傷了我們兩個的小腿肌肉
今天真是隱隱作痛,唉~真後悔昨天的下坡~
後來歐洲澳洲一群人等就快速的先爬上去了,
而我和艾倫還有三個年紀大到60歲以上的老婆婆就編做一組
C9.bmp 

慢慢的往上爬,這座山其實還蠻陡的,
坡度很高,所以我覺得爬的蠻辛苦的,
不過不一會兒,大約半小時吧~就到了山頂,

C10.bmp

 山頂的風光真是讓我想像不到呀....真是漂亮,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風景,真是壯麗....

C11.bmp 

我想這是我這一趟行程當中,最漂亮的一段行程,
在上面呆了一會,也和裡面的澳洲人聊了聊天,
發現中年人真的比較好聊天,他們比較會顧我們的感受,
如果我們聽不懂,還會盡力的解釋給我們聽,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團的隊友~大家也都相處的很愉快
在上面照了照大合照後,我們就下山了

  C12.bmp

 

 

因為腳痛的關係,下山真的很難受,我看我下山的速度,
可能比老太太還慢,因為真的很酸~
所以下山的速度比上山還慢好幾倍,
而其他人早已快速的下山去了,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在山下等我們,結果並沒有,
又加上來時根本沒有認路,我們只好憑著直覺自己碰運氣找路了
還好,運氣好,不到一下子的時間,我們就找到了我們的hostel了~
到了以後,發現大家都坐在位子上吃晚餐了~
沒想到,我們還真慢,大家都已經開始動手了,於是我們趕緊找了空位坐下來,
也吃了起來,今天的晚餐是薯泥,義大利麵,莎拉,
還蠻好吃的,很像餐廳做的,真是愛死Amanda了^^
吃完了以後,因為外國人有飯後一杯酒的習慣
所以買了很多的紅酒和啤酒,所以我們每次晚餐過後都會有紅酒和啤酒可以喝,
不過我不太敢喝,倒是艾倫喝的臉都紅東東的,非常好玩~
大家就邊喝酒,邊聊天,非常的開心,也就這樣的度過了這一天。

  

Day11 Waterton

昨天晚上因為Amanda 就先告知我們waterton有四條hiking trail,分別是12km, 13km,19km和20km的trail, 其中以20km的trail最有可看性

C13.bmp 
而偏偏在今天,我的腿超級疼痛加上好朋友的來臨,根本不可能去向不可能挑戰,平常就已經沒在運動了,1公里都有問題了更遑論什麼

20km了,本想說乾脆就在這舒服的hostel休息,可是又怕說艾倫這樣會覺得很可惜,所以強稱著去了這個最短的hiking trail,
而其他人除了幾個老太太之外,都跑去參加那個最艱難的20km trail,聽說這個trail會有caving和爬懸涯等等,
因為等級有分,所以Amanda千叮嚀萬囑咐要大家一定要成群結隊,盡量製造聲音讓熊不敢靠近,
而且一定不能讓隊友有落單的狀況,講完了之後,就帶著這批勇士們先去了,
吃了藥以後,就等著Amanda回來帶我們去爬這個比較簡單的trail,
這時候的我其實很想睡覺,可是也沒辦法,怕掃大家的興,只好逼著自己去爬山,
而我們這隊算是老人隊,兩個日本婆婆、我和艾倫我們四個人就自動組成了一隊,
而美國老太太因為體力不支,決定脫隊不跟隨我們去爬山,而去寫生畫畫了~
組好隊伍之後,Amanda也回來了,本以為還要開車才能到hiking的地方,結果
沒想到,他說用走的就可以到了,而且跟我們講解了一下等一下trail的狀況,並且告知爬到最上面是一個山中湖,
於是我們就滿懷喜悅之情的準備爬山的心情了。
C14.bmp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RV Park,這個Park是專門停靠RV休旅車,而這種休旅車很讚,裡面有小廚房可以煮東西,也有床和廁所,
我們看到一整排的RV車,這真是RV的天堂,Park中還也很多桌椅供大家野餐烤肉,而RV park的附近就有一個小瀑布,
C15.bmp 

再走一會,就到了我們的hiking trail了,
Amanda將我們放置在這裡之後,囑咐了我們幾聲,就回hostel去了~
而我們也開始了12公里的爬山行了
剛開始爬的時候,天呀!!怎麼到處都是馬糞,後來還看到馬兒也來爬山了,
這條trail果真比較平坦,所以馬兒到處拉屎,

 

C16.bmp
我則腿酸肚子痛的...一看到有地方坐就想坐,
最好玩的是到了途中,我們隊友中的一位日本婆婆居然想上廁所,天呀!!
荒郊野外的,哪裡找廁所給他上,不過他也很認命的當起了山裡的野人,就地灌溉了~
我們在旁邊等了一會,又繼續前進了...因為肚子超痛的關係,這趟路還真久
在途中,我們遇到了很多來登山的遊客,有的第一次登山就買了超級豪華的登山設備
有登山手杖、登山水壺(是從背包裡伸出一根很長很長的吸管到背包的背帶,以方便補充水分)、防熊鈴鐺等等,
我們一行四人走走停停的,慢慢的也到了山頂上,
天呀~真冷,因為有湖在上面,所以吹起的風也特別的涼,剛剛在爬山沒有感覺到,等到真的停了下來就感覺到那股寒意了!
C17.bmp 

停留了十分鐘之後,等艾倫解決了我們每日必備的peanut,butter,jelly土司麵包後,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所以一直很想往下走,於是乎,只好就此打住,和隊友們商量了一會,
就往下山的路前進,走走停停了大約一個多快兩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山下了~
這時我的腿也軟了。一直想找廁所,終於在RV Park那邊找到一個公共廁所
便在那裡休息了一會,在往我們的hostel前進,
心裡只能想著,就快能回去躺在舒服的床上睡覺了...
一想到這裡,肚子的疼痛就少了一點,飛奔回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往房間的床上鑽,
然後就不醒人事2個小時了~ 這時候只能感慨,當女人真辛苦...
而艾倫就趁著這兩個小時,去租了一台scooter,也就是很土的摩托車,在這附近晃晃,
也晃到了他所稱之的沙漠區,我是沒看到啦~ 不過他說一個人騎在整片的沙漠中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的心中真是好羨慕呀!!等他回來之後,我肚子的疼痛也減輕了不少,
於是就跟他在鎮裡繞繞,並躺在沙灘旁邊的躺椅休息,看著我們來時預備的倪匡小說電子檔,
真是一個愜意的下午呀。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這種行程真的很自由,也很開心我們能夠像這樣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想爬山就可以去挑戰高山,想休息也可以有個很棒很美的地方休息,寫生看書,動靜皆宜。
就這樣等著其他人回來,而Amanda今天晚餐準備的是墨西哥捲餅,於是等著大家回來之後,
我們就吃起了這份豐富的晚餐,當然也有很棒的紅酒和啤酒,
Amanda這時提起了大家明天行程的規劃,勇士隊的隊員因為今天的trail十分的好玩有趣,
所以決定明天再挑戰一次19km的高難度trail,日本婆婆隊則因為資金不足,

本想坐全程的cruise環繞waterton 一周並渡過加拿大邊境,

卻因錢的關係無法坐round trip,所以就決定以去程走路回程坐船的模式進行明天的行程
我和艾倫則是全團中最弱的,決定明天在決定要不要hiking,或直接坐船遊覽,然後在附近晃晃,
達成協議之後,大家就邊喝酒邊聊天,
看她們喝到醉醺醺的樣子真是好玩,我們也聽著她們聊聊天。
這時才知道,原來澳洲人真的福利很好,動不動就可以請一年的留職停薪假,銀行還會給貸款,
讓她們出來享受人生,而我們遇到的兩個澳洲人都是請這樣的假,
一個已經在世界各地玩了七個月了,一個已經玩了五個月了...想想如果是我們,回去鐵沒工作了
我們的雇主才不可能讓你如此勒~留職停薪的結果幾乎最後都是不在這家公司服務!!唉~差別真大~
聊天聊到11點之後,我們大家也就個自回去睡覺了....也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 12

今天的行程因為我身體還並不是很舒服,所以決定放棄所有hiking的trail,決定走有錢人路線,
只坐curise從加拿大到美國境內,就因為做了這個決定,所以害的Amanda必須要去join 日本婆婆的trail
因為她們兩個一不會講英文,二又老,所以Amanda深怕他們有個什麼差錯就遭了~
所以就和她們兩人去走一個我們curise經過的路線,只不過我們用坐船的,她們則是雙腳萬能...
於是乎,Amanda就先把勇士隊的團員先送到他們hiking的起點,然後就回來帶領日本婆婆隊前往hiking
我和艾倫則因為知道cruise的出發點因而慢慢摸到想出發才出發,
所以我們便決定搭乘10點半的cruise出發,休閒的渡過今天,
C18.bmp 

到了十點半左右,興奮的買了票上了船,發現...恩~船上的乘客清一色的都很老...
不是老人的話一定是一家人...很少有我們這種年輕的在搭船...
我的心裡就有點感覺到此趟行程一定是不怎麼好玩了~
果真...船慢慢的開...兩旁的風景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聽著船上的導覽小姐的聲音,真是...非常的想進入夢鄉
無奈...冷颼颼的風兒直吹,令人寒意十足~ 只好帶上我衣服上的帽子,顧不得好看不好看了~
到了美加邊境時,感覺真是相當的普通,就是一條路上畫上一條線,也就是傳說中的美加邊境~
頗無趣的...船過了美加邊境後不一會兒,就停泊在一個無人煙的小島...
給大家上廁所,休息了20分鐘後,又原路開回去了~
ㄚ~好無聊的行程,還花了我們20塊加幣...難怪Amanda從頭到尾都沒有推薦這個行程
回到了hostel附近的港口後,看到了幾隻野生的deers,
艾倫興奮的與之拍起照來,我也覺得很新奇...好好玩~
然後我們就回到hostel準備我們的泡麵中餐了...
這時美國老太太也剛好回來,一直跟我們炫燿他的傑作
也就是他的waterton寫生作品,說真的還真不賴...
不過這個老太太也很怪,老一直跟我們講說澳洲人和加拿大人都排擠他...
雖說我們知道加拿大人不喜歡美國人,不過也不至於會在旅遊的時候排擠吧!!
恩恩~不曉得..我們也只好聽聽就算了...

聊著聊著,很快就吃完我們的中餐了,
出去晃了晃之後,決定去遠處的大房子看看,
C19.bmp 

於是乎,我們兩個便往前天爬山trail旁的information center前進,
也順便看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到了information center後,發現只有一個人很孤獨的坐在裡面
而旁邊都是蚊子和怪蟲...真搞不董為什麼他能忍受...
要我不是被蚊蟲咬死,就是被無聊死...
而且這裡也沒有internet使用...好了不起的一個人ㄚ~
在這裡晃了大概十分鐘左右,覺得相當的無聊.
就往那個大房子前進,走到大房子附近才發現原來大房子是一家hotel
而這個hotel外表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但是裡面的廁所真是糟...
一看就知道是個古蹟...

C20.bmp
聽說住一晚卻要200-300美金...不過從他的餐廳看過去的風景...你就知道為什麼會要價如此昂貴了~
在hotel上完廁所後,我們就走到外面的步道去晃晃~

C21.bmp 
天呀!!這種感覺就像是在一艘船上面,而我們站的地方的風景真是美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好喜歡這種感覺...也很慶幸自己可以有這麼休閒的時間來這邊晃晃

C22.bmp 

我想別組隊馬可能都因為爬山而沒有來這麼美的地方吧!!
再這裡停留了大約半小時後,就差不多下午五點鐘左右了~
而我們也就動身回去我們的hostel了~
回到hostel後,看到日本婆婆隊也凱旋歸來了,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的問了他們看到了什麼...
只跟我們講tree..... 其實我想也是...和我們的curise一樣的路線,只不過是用爬山的,會好玩到哪裡去~
呵呵~還好我門沒跟他們去爬,否則我看我一定會滴咕半天吧~
心裡慶幸著還是走休閒風比較好....
C23.bmp 

而走19km的勇士隊也在五點半左右回來了...他們說著他們看到moose的情景,真是羨慕阿~
之後...我們就去附近的一家有名的pizza店吃披薩
勇士隊的澳洲老師因為不聽從服務生的勸阻,點的pizza太辣...一直狂喝水...還想把他的pizza推銷給大家吃
真是好笑~
而其他人則是聊天聊的很愉快,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團的每一個人,都好親切!!
就這樣,天色暗了~飯也吃飽了..也到了時間回家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