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也是個計劃約四五個月的旅程,因為我的 II 周次今年要用掉,突然看到可以換到蘇格蘭一間評價還不錯的旅館,

唯一的缺點是這旅館必須開車才能抵達,跟 Alan 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先訂下,並購買可臨時更換旅館的 plan,

在蘇格蘭西邊的這個 resort 的 apartment 原本有三個房間,所以就隨意問了幾個朋友,

但因為一些比較好的朋友都有小孩得上課,再加上我們每次出國的旅程幾乎都是估 2 個禮拜,

很多朋友都沒辦法請長假,所以我們本來都已經計畫在背包客棧找可以共同前往的棧友, 

沒想到 Alan 的大陸前同事居然考慮了兩天之後就很豪爽地跟我們說他也要帶女友和我們去,

於是乎,我們就四個人成行了,當然這一兩個月我們仍然不斷的尋找附近更好的旅館,

有一間在湖區的五星旅館,因為多考慮了一天,就被別人給訂走了,

但隔了幾個禮拜,我們也換到了另一間與我們原本訂的 resort 相同集團的 whitbarrow village,

雖然不是 II 裡頂級的旅館,但是離湖區的一些景點的距離都比較近,在走完高地的走跳行程之後,

來做個比較輕鬆的小旅遊,感覺也不錯,所以考慮了幾分鐘我就下定改了。

旅館真正確定了之後,Alan 也開始著手準備所有的行程規劃,

在還沒有找到旅伴之前因為看到國泰促銷,買了兩萬二含稅到阿姆斯特丹的機票,

然後再從阿姆斯特丹買阿姆斯特丹到愛丁堡的機票,因為廉價航空的價格其實買的時候跟荷航差不多,

都要七千左右,當然就買了荷航的機票,所以機票部分大概不到三萬左右,

還可以多玩阿姆斯特丹一個點。而旅館我們也是更動的很頻繁,

一開始本來是只玩蘇格蘭高地,所以訂的旅館都在蘇格蘭高地,

可是後來加了湖區,所以在行程大變動的情況下,我們也只能換旅館了,

因為之前時間還早,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我都是先訂一些可以免費取消的旅館,

只要在入住前幾天都可以免費取消的政策讓我們在安排行程上多了一些彈性,

當然,有時候免費取消的旅館會比不能取消的貴上一點,但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

保持彈性騎驢找馬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行程的變動,

四五個月以前先訂的免費取消旅館,大概有一半以上都在出發前的一個月改訂其他家的旅館,

但我們也是在一個月以前真正確定好行程就趕快取消先前的預定,好讓商家能夠再找下一個客人,

如果三四天前取消,我會覺得像奧客,站著茅坑不拉屎,不過一個月前改訂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旅館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等待其他上門的客人。

接下來則是租車的問題了,看了很多網站和網友的介紹,

覺得還是租大家的比較簡單,因此考慮一下就打了電話租了 Hertz  的車子,原訂價 10 天是 300 多英鎊,

覺得挺合理的。

然後又看到網友有去買其他第三方車險,於是我也花了一千多台幣去買了  iCarhireinsurance.com  的一年期歐洲車險,

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旅遊險+不便險更是必備的,這個我每次出門都會跟表妹買了。

我負責的部分大概就是所有要花錢的部分,而 Alan  則是規畫所有的路線行程,

而這次的旅程規劃主要就是靠 Alan 了,

這時候旅伴的配合度就很重要了,我們的旅伴,是比我們小近十歲的大陸小夥子和其女友,

大抵上都很配合,因為我最不喜歡規劃時都沒意見,等到了景點後意見一堆的旅伴,

這會讓人很煩,而這次的旅伴不僅懂很多很有意思,而且對行程也都沒有意見,

到了當地也不會囉囉嗦嗦意見一堆,

而且還很會煮飯,雖然煮的飯我們兩都很怕!!! 因為辣翻天啊~~~~  不過後來知道我們無法吃太辣,就先炒了我們的飯,

才準備他們的辣飯,也是挺貼心的。

一開始開車雖然令人害怕,不過經歷了兩天訓練後開的居然比 Alan 好很多,

從以前認識時就覺得這小子懂很多,是個神童,沒想到開車兩天就上手,還真的是個神童阿!!!

這一次的旅遊,扣掉一些小小的狀況發生之外,真的是還不錯玩喔!!!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