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這幾天,我們其實都當在台灣過,因為早上都睡到 9 點多才起床,

日本的九點多也才是台灣的八點多,所以其實還 OK 啦!!

起床後摸了半天之後,我就和 Alan  選擇要吃哪邊的早餐,

了無新意的 Alan 只能想到 First  Kitchen,所以我們就到橫濱附近的 First Kitchen  去享用早餐,

 Alan  喜歡吃這裡的薯條,

因為這裡的薯條都有奇怪的粉可以調味,

但是早餐卻沒有這種粉,真令人傷心了!!!

不過這種日本自己的漢堡店還是挺好吃的啦!!! 應該算是跟摩斯漢堡這種等級差不多的日牌的西式 fast food

  享受完早餐後,就搭著電車前往江戶東京博物館,

 

  

 

這博物館是我看很多人會去的一個博物館,裡面展出很多江戶時代的物品和模型,

所以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來走走逛逛!!

  

 

    

這裡最有特色的展品是一個江戶時代的大模型,這個大模型裡面訴說了江戶時代的各種生活,

裡面有好多小人小房,每樣都小小的,很有意思,我們在這裡佇足了好久,

還發生了一件蠢事,

就是我拿著手機照相,手一滑,手機掉到展品裏去了!!! 

害我整個傻眼,重點是手太短還勾不到,一堆人看著這個傻樣,整個超級尷尬,

還好周圍有一個高挑的阿豆仔,手一伸進去就幫我拿出來了,

真是太感激他了,讓我不致於尷尬太久~~

   

 

 

在博物館其實待了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左右,好多東西都沒有細看,就只能先跟這裏說掰掰,

下次再來,因為我們這次旅遊的重頭戲即將登場,也就是森巴舞遊行,

這是每年一次的東京盛大遊行,大概的時間都是在八月份,

有興趣的人可以注意這類的消息,我個人認為非常值得來看一次,

因為知道一定會很多人,趕緊從江戶博物館那邊趕到淺草,無奈還是太晚來,靠近車道的好位置都被占光了,

還好我們找到帶著野餐墊來觀看遊行的一家人,站在他們的後面,視線就非常的廣闊,

因為他們是坐著,而且真的就像來野餐一樣,鋪了野餐墊,準備了一堆啤酒、水果、飲料、餅乾,

就像是賞櫻花一樣,坐在馬路邊上等著遊行隊伍的前進。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前往這個網站看看,而 2017 年的年度森巴遊行是訂於 2017/8/26 的下午一點到六點,相當值得來看看喔~~

 

 

   

中午沒吃東西好餓,然後下著小雨天氣又冷,受不了就跑去附近的咖啡店坐著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位仁兄在這麼冷的天裡還點了冰@@

整個令我更冷了起來,吃完下午茶與冰和咖啡後,我們又回去活動地點觀看了一個多小時,

直到結束。

   

 

遊行的地點就位於淺草車站的附近,大家看一下地圖相信很快就能夠找到。

一直飄著小雨,而且有點冷,森巴嘉年華不只是外國人,更多的是當地的社團、學校組織報名的,

別看是學校就瞧不起他們喔,表演的內容和服裝、設備、車子可是相當有水準的,

我們當天觀看的時候天候並不佳,但這些熱情的森巴舞舞者還是非常的賣力,

不知道哪天我們台灣才能有這麼有水準的遊行展現給大家。

昨天下午(2017/4/4) 去了基隆的什麼兒童節活動,新聞寫很大,如鏈結

本來想說應該不錯的,所以讓身為懶人的我們兩個起了玩樂之心,

就從台北坐車到基隆去晃晃,結果@__@

只看到滿山滿谷的人,然後巨偶有是有,就新聞出現的那兩三隻,然後就沒了!!!!

沒了!!! 沒了!!! 表演內容及場地也是規畫的不怎麼樣,

整個就是讓我覺得浪費體力過去,逛不到十分鐘我就想走人了,

還好旁邊有個文化中心有些畫作可以欣賞,逛完文化中心以後,

我們就到附近電影院的商場裡點了咖啡坐在咖啡廳裡待了三個多小時,

直嘆跑到基隆來喝咖啡,真的是有點蠢。

活動特色是個重點,你把人家都吸引到哪裡去,然後活動辦得這麼兩光,真的有點受騙的感覺,

東京觀光的人是我們不知道幾百倍,大家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裏看表演看遊行,

而我們坐在那裏只能人擠人,啥也沒得看,

動線規劃、活動內容是否吸睛一眼就能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否,

尤其是現在基隆又是一個世界郵輪會停靠的大點,想要更多的遊客前來觀光就是要做出一些有特色、結合當地的活動,

而不是隨便叫幾個社區大學的口琴班來表演一下就好,雖然口琴班的表演也很不錯,
但是就是和兒童節扯不上關係。

在辦活動時更因考慮到動線和活動內容,

昨天整個就覺得是個大失敗,整堆人擠在那啥也沒有,表演活動也不吸引人,

相當無聊,

我們台灣的夜市也是一樣,你到饒河夜市、基隆夜市、六合夜市、羅東夜市全部都是一個樣,

全台灣的夜市全都沒有當地的特色,有差別的只是台北的夜市雞排可能多  20-30  塊,

淡水的大魷魚 100 塊,而基隆的大魷魚要 150 塊。

希望我們台灣在辦活動或者在做一些景區、夜市規劃時真的能考慮到這些,才能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和本國遊客的前往。

廢話講完了以後,再寫回正題。

天色漸晚,也到了六點多,就想上廁所,剛好看到一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就一時興起去裡面走走,其實是想上廁所,這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就在雷門的附近,

臨時想上廁所的可以來這上,頂樓還可以照到不錯的照片喔~~

 

 

   結束了今天這個重點行程後,我們就隨便吃點東西,然後就前往另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奇怪的金魚展,

這展覽是 Alan 找的,看到電車上的廣告,勾起他的好奇心,所以我們也來看看,

門票價格雖然不便宜(1000日幣),但沒看過這種金魚展,嘗嘗鮮也是不錯!!

這個金魚展特別在他以聲光效果展出一堆很有特色的金魚,

   

照出來的相片都非常有意思!!

 

  

 

    

 

 

  

 

 

   

 

 

   

 

好像被墨汁噴到的金魚

    

水泡金魚?!!!

 

這個金魚藝術展聽說在 2016 年是 10 周年,很多人也會在這裏面紀念商品,而且很神奇的是,

這邊的女士們都會穿著華麗的和服一起來看金魚,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老的小的都要穿的很華麗的和服,我個人覺得看女生比看金魚有趣很多,

但是因為不好意思對著他們照相,所以只能讓大家自己想像了。

看完了金魚展,也是時候去補充一下能量,

於是到了六本木的 Herbs 本來想去入內吃的,

沒想到都已經九點了!!!! 排隊還排到天荒地老的,

於是我靈機一動,外帶出來,打算找個麥當勞點杯飲料在裡面吃 Herbs, 沒想到在路上碰到一個小市集,

就改變主意在小市集裡點杯飲料吃起我們的 Herbs,

如果你要外帶 Herbs, 一定要記得跟服務人員要叉子或小湯匙,

他們是不會主動提供的,如果你忘了要,真的會 GG,只能拿紙板挖著吃了。

我是走了三分鐘突然想到好像沒放叉子進去才又轉回去要叉子的。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在 Herbs 那邊吃燈光美、氣氛佳,
總覺得比外帶好吃多了,

 

    

這兩個吃完,我真的飽到要吐了!!!

超想從東京走路回橫濱的

不過怕腿斷掉,還是來坐電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