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接著我們就前往銀座的地下鐵案內所購買博物館通票+Metro 地下鐵通票,

東京博物館通票裡面包含了九十幾個免費的博物館可供參觀,還包括了兩張 Metro 地下鐵的乘車券,
這樣只要 2700,如果單買博物館通票應該可至每個博物館購買,但就要 2000 元,
算一算我們應該會坐到兩天的 Metro,所以合起來購買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划算,
拿了準備好的圖指給站務人員看後,他就告訴我們要 5400 元,
於是我就拿了兩包博物館套票開心的離開了案內所,
接下來就要前往我們的第一個真正的東京景點,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三越前駅的三井美術館
會選擇這個景點純粹是順路、而且博物館卡裡面有包含這個地方的門票,
展出內容是裝飾瓷器展,
三井美術館的位置相當好,就在 metro 地鐵站 A7 出口處的樓上,
一出地鐵後,就到了一棟感覺也是一個商場的大樓,
然後就隨著三井美術館的指標前往樓上參觀,
售票小姐叫我們在博物館通票上簽名,然後就把三井美術館那張票撕走,
看了一下招牌上的標價,參觀這個美術館居然要價 1300 YEN!!!

IMG_1929

這是這家美術館唯一能照相的展品, 是展品嗎??? 事實上我們也不清楚,

因為這兩隻跟裡面展出的東西實在沒啥關係

IMG_1928

 
入館之後,我想應該會有種氣質直線往上升的感覺,
應該是有錢太太來的美術館吧!!
一進去這個美術館,上面大大的寫這禁止照相,
恩~~ 那 Alan 肯定不愛,我們就花了點時間在這裡繞了半小時,
因為啥也不能照,
一進去的感覺就是豪氣,有點像是在看高級手表或精品的展示櫃,
只差沒有人過來問說小姐需要什麼?!
因為不能照相,也沒有時間看介紹,
所以只好走馬看花,隨便看看有錢人家的瓷器,
是挺美的啦!! 不過看完立馬忘記剛剛看過了什麼!!
出來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如果我是花錢進去觀賞,那我肯定要摔門了,
因為東西不多、門票又貴,就是個有錢人的休閒娛樂
在這裡待了半個多小時,成為裡面最晚進去展場卻最早出來的遊客,
誰叫我們是拿PASS,如果我是花現金進去,怎麼也得好好的研究一番,
不待個兩個小時對不起我那白花花的銀票
不過因為是拿PASS,所以就沾一下醬油即可。
雖然裡面不能照相,但是賣紀念品的商店還是可以照一下的,
紀念品商店有賣一些不怎麼有用的東西,比如說信封、書籤、紙張文件夾
(現在還有誰在寫信、看實體書、用紙張跑文件,根本全都 E 化了)
不過我覺得實體書在日本還是挺暢銷的,大家坐地鐵時幾乎百分之 50 是人手一機,另外百分之 50 則是拿著實體書看,
很少看到像我們坐在那裏幾乎全都是划手機,不是打電動、看影集就是 FB

IMG_1924

 

因為啥也不能照,所以只好在廁所前面照了一張紀念照,日本人真的小氣,

歐美美術館我還真不記得有甚麼不能照的,到了日本就一堆東西都限定你照相@_@

對了,這邊還有個裝水的地方,所以如果想喝水也可以在這裡裝

1.jpg

2.jpg

 
 
之後,我們又搭乘著銀座線前往上野,
上野目前想去的景點包括看免錢的蓮花、舊岩崎邸庭園、下町風俗館,

因為時間已經一點了,所以一到了上野,我們就先到蓮花池畔看看,

 

 

11.jpg

12.jpg

13.jpg

照了幾張含苞待放的美麗蓮花後,就看到下町風俗館的招牌,
當然就使用PASS走進去囉~~
下町風俗館是個挺特別的小館,展出的物品不多,有很多舊日本時代用的東西,
街景、還有一些小時候日本小孩玩的遊戲,可以在這邊照照相,
 
14.jpg
 

18.jpg

 

 

19.jpg

這也很像我們小時候在小商店看到的戳戳樂

 

20.jpg

 

抽到一張大吉籤及一張吉籤~~~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21.jpg

 

老媽真的很愛裝模作樣~~ 不過真的是看不出來已經 65 歲了,希望我的老媽能夠永遠這麼年輕美麗有活力下去!!!

22.jpg

 

15.jpg

16.jpg

17.jpg

在這裡我也看到許多的日本老人,在裡面玩起了古早類似象棋之類的動腦活動,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或許我們沒辦法體會日本古早文化,但應該是可以讓日本的老人回味一下,
在這個小館裡也待了半小時左右,
肚子已經咕咕叫了,
隨意找了一家看起來人很多的壽司店,就坐進去了
這家壽司店看起來本地人挺多的,但還是有英文菜單,
所以我們就看圖說故事,我,本來是想幫媽媽點今日特餐,
IMG_1973IMG_1972
 
不料賣完了,所以點了一個 890 YEN 的海鮮井,而我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點了一份 1200 YEN 的鰻魚壽司+一個玉子壽司,
食物來了之後,看起來賣相不錯,
老媽說他的生魚片很新鮮、很好吃,
我的鰻魚壽司更是人間美味,超!!!級!!!好!!!吃!!!
 
 
 
3.jpg
只可惜我能吃得就是那幾樣,真想再來一份,不料我的預算是一人每餐 1000 YEN
沒想到第一餐就破表,看來接下來跟 Alan 吃飯別想按照預算了,
管他的,來了就是要開心,吃了再說~~~
吃完了午餐,看了一下手機,天啊!!!已經快三點了,
依計畫我們得在四點準時撤走,否則拿著行李跟著日本上班族擠電車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索性把所有剩下的景點全砍掉,就去松本清買藥妝吧!!!
到了松本清後,拿著我弟妹給我的APP,有10% 的優惠,
這時我還沒意會出日本的免稅只有8%,和老媽買了一堆東西湊到5000日元後,
開心的準備去付帳時,拿出我的APP Show 出 10% 的優惠後,白癡問了一句哪個比較優惠,
結果幫我結帳的中國店員居然跟我說用免稅的比較優惠,到底是怎樣,
欺負我昨晚沒睡飽,當時我還沒意會過來,是事後才發現免稅只有便宜 8%,
而我的APP 折扣有 10%,東西還可以立即享用,不需要封裝起來等回台灣才能用,
人傻沒藥醫,自己蠢怨不了別人,
只好安慰自己,當沒看到那個 APP 吧~~ 也是有便宜到啦~~
結完帳一看手機,沒想到已經要 4 點了,我們居然在一家松本清待了快一個小時,
到底有什麼魔力,不是只是一家藥妝店嗎? 跟屈臣氏、康是美不是差不多
結論就是女生就是愛亂買。
拿著我們的戰利品,趕緊去搭乘日比谷線,日比谷線在銀座的停靠位置比較靠近我們的行李置物櫃,
所以就前往銀座,拿回我們的行李,下來就是要搭乘日比谷線到中目黑,
轉用西瓜卡搭東急東橫線到菊名,然後再搭乘一站的 JR 橫濱線到新橫濱。
因為來過日本很多次,所以對這裡的地鐵運作及使用各種卡別的方法都不會混亂,
所以一路上都還挺順利的,但到了菊名,因為已經到了日本上班族的下班時間,
也就是六點了,人真的挺多,還好我們提早走,只有擠到一站,叫老媽千萬千萬不能站離門口太遠,否則很可能會出不來一路坐到橫濱去。
好在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抵達新橫濱。
下來又是一個關卡,就是找我們接下來要入住的東橫 INN,
這家東橫 INN 在背對車站門口的左前方,我們起初不知道方向,所以前後左右胡亂走一通,
後來還上了天橋,又在不對的地方下天橋,然後又上去一次,好在 google 導航還是挺威的,
所以找沒多久,最後還是順利抵達了我們要連續住五天的東橫 INN,
老媽看到這家東橫 INN 之後,一定會懷念我們昨晚入住的成田空港東橫 INN 的,
沒關係,最後一天還是會再住一次,呵呵
 

4.jpg

5.jpg

 

在東橫 INN 稍作休息之後,用我的筆電轉了電視劇給老媽看一集之後,

Alan 便在七點半左右下班來與我們會合,

緊接著我們就前往新橫濱拉麵博物館覓食,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在新橫濱地鐵站附近,用 google 導航的話不難找,

進去拉麵博物館還要門票 310 日幣,60 歲以上的老人 100 日幣,

這個拉麵博物館是舊時代的擺設場景,裡面有很多家不同地方的拉麵店,

6.jpg

7.jpg

8.jpg

Alan 假裝去偷看女生洗澡,這表情真的是很到位,難道真的有如此經驗

9.jpg

10.jpg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這個看似很忙碌,實際上有略為鬆散的第一天行程,
接下來還有好多天的日本旅遊要寫!!! 希望自己不要再拖太久了
 
附註:我知道有時候我自己比較貪小便宜,買博物館票的原因也是希望能夠去多一點我沒去過的地方,但常常事與願違,
因為總是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去那麼多地方,但又受不了可能會便宜的方式,
所以才買了博物館票,
所以要不要買博物館票,就看個人的需要囉~~~
 
本來預計的行程是
搭乘平和 bus 1000 YEN 到銀座 -> 行李放銀座, 買博物館 pass -> 搭銀座線三越前站前往三井紀念美術館 (1 hr) -> 日幕里布街 ->
搭銀座線前往上野廣小路下町風俗館 (30 min) -> 上野不忍口賞蓮花 -> 上野阿美橫丁採購 -> 前往銀座拿行李搭乘日比谷線前往新橫濱東橫 INN
 
但是實際上的行程則為:
搭乘 9:40 左右機場專車前往成田第二航廈轉搭平和 bus 到銀座 -> 行李放銀座, 買博物館 pass ->
12:00 搭銀座線三越前站前往三井紀念美術館 (1 hr) ->
13:00 搭銀座線前往上野廣小路下町風俗館 (30 min) -> 上野不忍口賞蓮花 -> 吃曼魚壽司和 Sashimi
15:00 上野松本清採購藥妝
16:00 前往銀座拿行李搭乘日比谷線前往新橫濱東橫 INN ->
19:00 新橫濱東橫 Inn 新館休息
20:00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晚餐: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