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ena 待了一個早上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小鎮,聖吉米娜羅,

這個小鎮也是中部山城中很著名的一個小鎮,

而前往的方法是坐巴士前往,巴士在平日時間是一小時一班,到了假日可能會只剩下三四班,

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每個班次表,別不小心錯過了,也最好不要在假日離開這個小鎮,

一旦錯過,可能得再花一晚多多享受這鄉村的氣氛。

托斯卡尼地區遠眺的風景真的其實是蠻美的。

IMGP7352


  IMGP7351


IMGP7349 


 IMGP7348


IMGP7347


從 Siena 的公車總站 (via Tozzi) 有前往聖吉米納諾的 bus,No 130, 約莫乘坐 70-80 分鐘即可抵達。(車站附近有個 Hotel NH Excelsior)

而買車票的話,我記得在路邊的自動售票機上就可以買了,Siena - 聖吉米納諾的車票是 6 Euro

1.jpg 

我們在懷抱著不確定的心情前往聖吉米納諾,上車前先拿著車票給司機先生看是這班吧~~ 

然後司機先生點頭後我們就放心地坐上車去,

但要小心中間可能會有停站,所以可以請司機或其他乘客提醒你一下( 司機先生不一定聽得懂英文,找年輕的乘客可能比較有效)。

Timetable 可在下列網址輸入起訖點查詢 (http://www.busfox.com/timetable/)


抵達之後首先做的事就是 checkin, 照著 hotels.com 上指定 checkin 進 Sangiapartments 的地點,

到了一家當地的麵包店,

1.jpg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剛好員工們正在忙,

所以就說要先把我們的護照收起來影印,晚點再還我們,

當時我心裡有點不爽,覺得護照沒在身上相當的不安心,

但因為得 checkin 拿鑰匙進房間,所以就很不情願地把護照給了櫃檯的阿嬤,

東想西想覺得阿婆會不會把我們的護照拿去製造假護照賣錢~~ 越想越不放心,

但不放心也沒用,還是得給!!

沒想到這個舉動救了我和 Alan 下來的行程,

至於為何救的原因呢?! 請慢慢看下去。

拿到了民宿的房間鑰匙之後,就先把我們的行李先放進房間,

房間很一般,雖然小小的,但也乾淨整潔很 ok!!

這間民宿的價位是 65 Euro, 還 ok!!

2.jpg 

3.jpg 

4.jpg 

5.jpg

行李放好了之後,我們就前往這裡最具盛名的冰淇淋店 Gelateria Di Piazza,聽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

所以我們就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了,一到了之後,一堆的大陸人排在我前面選購冰品,

6.jpg

其實這時候有點不太想買,因為我是個很懶得排隊的人,但由於 Alan 想吃,所以我就也進去跟著選購了,沒想到....這時慘事發生了,

我揹著我那昂貴的單眼相機,手裡拿著零錢包,身上背著側背的 LesPortsac 用很久髒髒的包包,

也被小偷集團看上了,不知道是因為跟著一團大陸有錢人一起進去買冰的原因,而正巧我又是排最後一個,

所以就救了那些大陸有錢人的錢包,我犧牲了!!!

本來我的側背包是放在前面,因為太專心的選購冰品,不知不覺被小偷小姐拉到後面去而不自覺,

這小偷很厲害,都知道我們亞洲人會把錢分散放,一點也不會想我手上拿著的錢包,

而是要拿我身上背的大錢,(粗略估計損失大概有一兩萬吧!!! 其實那一兩萬都是十塊, 二十塊錢的歐元,外加我身上所有的信用卡,

因為之前換錢時銀行小姐叫我換一些小鈔比較好用,結果換的小鈔太大疊了塞在內袋裡肚子不舒服才改放在包包裡,

還好提款卡放在我的其他內袋裡,萬一真的沒錢還可以去提款)

但現在變成無卡族了...嗚嗚!!!

我的大錢還是放在一個不太起眼不像錢包的袋子裡,沒想到一樣被捲走,

這個袋子本來還會放我的護照們,但民宿阿婆把我和 Alan 的護照拿走去影印,

所以護照們就躲過一劫,也讓我能夠繼續整個旅程,

不然下一站我們可能要改回羅馬去辦臨時護照了 @_@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唉~~~ 下來的旅程要省一點了!!! 今天才第五天呢~~ 還有 13 天的路要走...

Pizza 得多吃幾天了~~~


7.jpg 


上圖中這個穿短袖黑衣服的小姐我朋友說有可能是小偷小姐,因為他排我後面,又沒事拿了一堆衣服遮住她的手,

所以很有可能我的錢包就是被他捲走的~~~

雖然大錢被偷了,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本來想去報警的,但又怕搞很久,而且因為之前在英國被偷有經驗,

報了警依舊是拿不回錢來,還白花了好多時間,

所以也懶得去報警,(回到台灣後突然想起來我有辦旅遊不便險,應該報個警拿張證明之後補發信用卡才不用再多花幾千元辦我遺失的信用卡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遇到人多的地方能閃則閃,別一窩蜂的跟進去排隊

2. 身上的東西越輕便越好,不要像我拿著大相機惹人注意,成為下手的大目標

3. 錢、信用卡、護照千萬要分開放,有暗袋更好 (還好我跟老公有另外分開放錢,我這邊幾乎一半的錢都被偷走了,

還好老公那邊放的錢比較多,通常都是我掏錢出來,所以身上錢會放少一點....不夠再跟他拿)

4. 最好能夠把所有房租車票先網路上訂好,沒錢也不怕!! (不過要保佑信用卡還在 @_@)

5. 在義大利,不管是多鄉下的地方都要提高警覺,我從以前的觀念就是城市裡比較多小偷,其實不然,小偷集團隨處都在,越多人的地方越猖獗,

第一次被偷是在英國劍橋的書店裡(這麼有文化氣息的地方居然被偷了),

而這次在甚麼也沒有的鄉間冰淇淋店被偷,是我的臉看起來特別不機警嗎? 怎麼小偷老是找我~~~

說了這麼多,也在民宿裡檢討了很久,用 skype 打了一些國際電話取消遺失的信用卡們,

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所以隔了一個小時後,我們還是出發去走走,

不然來到這鄉間小鎮唯一的記憶就只有錢被偷走了!!!


這小鎮其實很小,但是風景還是不錯的,本來計畫要花錢去登塔看博物館之類的,

因為錢被偷了也沒心情,就隨意走走!!!在這個小鎮裡,除了被偷的一兩萬之外,

唯一花的費用就是那隻冰淇淋的錢、晚餐的 pizza 錢和隔天早上去買 market 裡的水果食物的錢~~~

其他全部捨不得花了!!

IMGP1979


IMGP1978


IMGP1977


IMGP1975


IMGP1974


IMGP1972

免錢的風景, 最美~~~

IMGP1970


IMGP1969


IMGP1967


IMGP1965


IMGP1964IMGP1963


IMGP1962


IMGP1961


IMGP1960

沉思著究竟為何我這麼倒楣~~~

IMGP1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