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 Irene 民宿的第一個早上,我居然四點就起來了,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時差,以及心中有所罣礙,

而罣礙是啥,就是我那擾人的公司作業,

因為這趟來歐洲的總天數太長,本來的代理人 BB 小姐不想幫我 Backup 太多東西,而且講真的臨時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我也不好意思全都給他 Backup,

所以只好把要 backup 的專案部分事項也分發給另一位代理人 M 先生,但 M 先生也忙,

而且有一些是要送審核的,

害怕成績太差,只好帶來邊旅遊邊看,有好幾萬的字呢!! 想想就覺得命挺苦的,

不過在機上已經看了一些,只要再撐個幾天,快點看完快點送去 QA 我就解脫了,

就是這個解脫的想法讓我撐了好幾天。

 

早晨的四點到七點半的時間是我獨自一人上班努力的時間,

(感覺很像回到高中要考大學那段日子,都早早睡早早起來念書)

等到 Alan 起來我應該就沒辦法有這麼好品質的工作效率了,

努力到了七點,準備來做早餐,

我們都會先在台灣買一些早餐料,比如說偷渡的肉鬆、鐵蛋、各式各樣的豆干、海苔等等作為早餐配料,

先看看昨晚米放在保溫杯裡的狀況如何,結果沒想到,

因為我直接把熱水放入,並沒有讓米煮一會再一起放進去,

所以米還是半生不熟,不是可以吃的稀飯狀態,

看到桌上有一小陶鍋,就把我兩個保溫杯裡沒煮熟的稀飯一股腦兒的全倒進去,

然後開啟瓦斯準備再讓不熟的稀飯滾一下,

沒想到慘事發生了,我把人家的小陶鍋弄得底裂開了,

不僅早餐整個報銷沒得吃,而且還得向人家寫信道歉表明自己願意賠錢,

然後還得清理因陶鍋底部破裂而全部掉下來的米粒,

早知道要這麼辛苦的上班就不當大廚直接出去外面覓食還比較方便簡單又快速,

害我還花了好久的時間整理,還好民宿老闆沒有生氣而且也不需要我們賠錢,

講真的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再一次大推我們 Airbnb 的民宿 Home Sweet Home,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的事件讓我知道原來陶鍋不能放在瓦斯爐上直接煮 @@

所以學到一課囉~~不會再拿陶鍋去瓦斯爐上煮了~~~

 

 

1   

 

因為早餐的粥沒得吃,所以只好隨意吃點麥片加餅乾,八點多我們就準備好要出發旅行了

 

IMGP6192

在要前往地鐵的路上看到了這家水果攤,非常的欣喜,

馬上進去挑了兩顆橘子、兩顆蘋果,

我們今天的纖維質就靠這個補充了!!!

2-1

 

從 Piramide 站 搭 MEB 或者 MEB1 到 Termini, 轉搭 MEA 到 Flaminio 站

或者搭乘 Metro A 到地鐵站 Flaminio 下車後就可以抵達人民廣場

 一下車沒多久就遇到 1 Euro 的衣服,而且還不少婆婆媽媽在搶購,

果真義大利的經濟不是很好, 1 Euro 的衣服講真的我還不敢買勒,不曉得是不是從死者身上偷來的,

或者是從我們那種衣服回收箱撿來賣的,不然在甚麼東西都貴得要命的義大利哪可能一件衣服 1 Euro

  

IMGP6193

 

IMGP6194

 

從車站走出來沒多久就會抵達人民廣場,而在人民廣場上有兩個挺有人氣的教堂,

這兩個教堂是長得很像雙胞胎的教堂,右邊的是Santa Maria dei Miracoli、左邊則是Santa Maria di Montesanto

 

IMGP6195

 

還有另一個教堂是 Santa Maria Del Popolo, 這裡有三個教堂,在義大利的教堂都很節約用電,

因為都沒燈,所以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去哪一個教堂,總之就是這三個教堂的其中一個。最大的可能性是人民聖母教堂 

這時教堂剛好要準備做禮拜了,趕緊趁著還沒開始先跑進去看看,

據旅遊書上所述,來到人民聖母教堂,要看的就是 Cappella Chigi 以及 Carravaggio 的畫作,

但因為今天是周日,舉辦禮拜日也不宜到處走動, 

所以只是隨意拍幾張照就閃人了

 

 
IMGP6210

 

IMGP6204

 

IMGP6202

 

IMGP6201

 

IMGP6200

 

IMGP6198

 

IMGP6197

 

IMGP6196 

 

人民廣場

腳踏車集結大會,整個廣場都是腳踏車

IMGP6220

 

IMGP6218

逛了一個教堂之後,腿痠了,而且剛剛教堂人家在做禮拜我們也不好坐在裡面休息,

一看到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立馬往前奔去!!

 

IMGP6213

來到人民廣場上坐一下,吃吃橘子 

IMGP6215

 

 

 不過身為低頭族一定要吃東西配 Ipad 才行!!!

 

2-2

 

IMGP6214

 

因為時間還早,掃地車還在維持地上的整潔 

IMGP6211 

 

吃完橘子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們就往西班牙廣場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和平祭壇博物館 (Museo dell'Ara Pacis)

Alan 本來吵著說要進去,我一聽這個博物館的名字叫祭壇,就懶得進去了,

因為本人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沒有崇高的信仰,每次看了教堂就忘記,加上要進這個博物館還得每人掏出 10.5 歐,

想當然爾,先 pass 再說~~~

但是如果你有 roma pass, 又有興趣進去這個祭壇博物館,應該可以打折

3

 

地上好玩的畫作,我是比例尺~~~

 IMGP6231 

 

緊接著來到了非常多人的西班牙廣場, 

 

4

 整路都是人

5

 

 這個古舟噴泉也是著名的景點之一,但想避開人群來張漂亮的照片是不可能的任務

想要購物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廣場前方的名牌街上購買到自己想要的名牌商品~~~ 我們不是走名牌路線,

所以名牌街上的好貨得自己發掘了!!

IMGP1589

 

6

 

7

 

 這是大遊行嗎? 並不是....

 

8

 

滿街的遊客阿~~~~ 因此所有的小販都出動了,小販包羅萬象,有賣玫瑰花的、自拍棒、彈力球、畫作.... 

不過以玫瑰花及自拍棒的小販最多~~~

 

IMGP1596

 

IMGP1606

 別以為只有台灣人會拿自拍棒喔!! 在義大利滿路都在賣~~~

IMGP1611

 

來到西班牙階梯,不坐在階梯上來一張照片就不對!!!

只要坐下來,馬上小販就來了,看到男女朋友就拿玫瑰花賣,不然就是最新流行的自拍棒,

IMGP1590

 

IMGP1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