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德奧小鎮風情遊 (3-1) 羅騰堡 

清晨城牆散步 > 馬克廣場, 市政廳 >聖雅各大教堂(St.-Jacobs-Kirche)> Kathe Wohlfahrt 耶誕裝飾用品店 > 鐵匠巷Schmiedgasse > Plonlein普雷來因廣場(普蓮來小廣場) > 犯罪博物館(Medieval Crime Museum)

 

因為昨天比較早睡,可能還在時差,所以早上四點我就起床了,閒著沒事幹看了一小時的宮鎖珠簾之後,就再回去瞇一下,

但差不多六點又起床了~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公公起床大約是七點左右,我就把老公挖起來,要出去散步~~

我真是老了....早上睡不著~~ @__@

不過還好, 老公是個愛玩鬼,所以其實很好叫....就說要出去玩了別浪費時間睡覺...他就起床了~~

所以我們趁著清晨.... 來了一趟羅騰堡古城牆之旅

  

 清晨人還蠻少的,其實我和 Alan 都很喜歡清晨散步,因為人最少... 雖然有時候會有吸毒的在那邊走來走去~

不過小鎮上到是很少遇到吸毒或酒鬼.... 

IMGP4311 IMGP4320 

Alan 老是嫌我照像沒表情... 只會站著....這這這...

好像是真的.....

IMGP7258 IMGP7262

 所以他來示範了一系列的裝可愛全集~~

 裝可愛 Part1 ~~~~

IMGP4304 

 

裝可愛 PART 2~

IMGP4305

裝可愛 PART3 

IMGP4339 

 

 老公請問你是跟誰學的阿~~~

 

IMGP7263 

IMGP7281 

我怎麼每次照像都很生疏~~~

IMGP7287

還是上城牆去照風景好了~~

 IMGP7295 

 

 

IMGP7300 

 

逛到了大約八點,我們就感覺到肚子餓了,所以就回去旅館吃早餐~~

Hotel Spitzweg 的早餐還不錯,可以參考我之前對這個旅館的ㄧ些評價

 1 

種類挺豐富的...

2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上樓整理整理,把行李先寄放在櫃台,等要離開羅騰堡之前再回來拿行李...

 

接下來就是我們慢吞吞旅行團真正的本日行程了,上面寫的都是閒晃的...

今日我們的行程是去聖雅各大教堂, 著名的聖誕用品店, 和犯罪博物館... 其他有的沒的小路都是閒晃經過的....

 1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是聖雅各教堂...

外面雨好大喔~ 來教堂裡面避避雨吧~

 IMGP7345 

 

聖雅各大教堂是羅騰堡的主要教堂

門票要 2 歐, 

有免費的英文簡介可以看

音樂會和 guide tour 的時刻會張貼在門口 (星期六下午三點有免費的 guide tour)

IMGP7348 

此教堂建立於 14 世紀, 最著名的是二樓的聖血祭壇, 

IMGP7355 IMGP7365 

IMGP7367 

 

這就是著名的聖血祭壇,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團在解說....但是是說聽不懂的語言....

後來查網路的結果發現這個作品是有別於其他這種聖經故事都把耶穌放在中間,

而是把耶穌擺放在...(下面有答案)

耶穌告知他的門徒說"你們有一個人將背叛我", 這句話讓所有的門徒都驚嚇到了~

請大家先數數里面有幾個門徒?

 

IMGP7368 

 

 

答案揭曉: 里面加耶穌總共有 13 個人喔~~~ 仔細看看就會找到 13 個了喔~~~

最難找的那個人是耶穌的得意弟子,正安然的躺臥在耶穌的腿上....

 

 

 

再請大家來猜猜到底是哪一位會背叛耶穌呢?

IMGP7375

 


答案揭曉: 是把頭撇過去,不敢看耶穌的人...(這是 Alan 說的, 不對請找他~~~)

但我從網路上某網友所敘述的聖經故事是說, 

因出賣耶穌而得到三十枚銀幣的猶大,則是手持錢袋,滿臉狐疑的站了起來。而耶穌卻以充滿慈愛的眼神看著猶大,說道:「請把這當作是我的身體」,給了猶大一塊麵包;

所以應該不是不敢看耶穌的那個人....這聖經故事實在是太難懂了... 知道的人可以留言一下嗎? 幫我解開謎底一下~~

IMGP4346 

IMGP4351

 

就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必須說, 神!! 我有罪, 

罪由是我們慢吞吞旅行團沒有付錢就跑進去參觀, 然後就跑出來了

因為我們在前面觀察了一陣子, 到底要不要付錢, 但因為都是旅行團帶進去, 

好像也沒人在收錢.... 我們也搞不清楚要給錢還是不給錢...

一進去寫了一個兩歐.... 然後在兩歐旁邊寫了一堆看不懂的德文字....

最神奇的是...居然我們沒付錢也沒人攔我們....提醒我們要付錢....

 

讓我們誤以為是要借導覽的話請付兩歐,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餐觀了聖雅各教堂, 

只好說...平常我也有捐錢給家扶中心...饒過我吧!!! 別逞罰我....

剩下沒繳錢的慢吞吞旅行團的團員平常也是有在做善事, 也饒過他們吧~~~

IMGP4354 

 

 

IMGP7382 

 

 

IMGP7325 IMGP7326 

IMGP7335

逛完了聖雅各大教堂, 我們就四處先走走,走到了一家網路上有網友推薦的餐廳...

本來我們要去這裡吃中餐的...結果因為早上吃太飽加動作太慢.... 搞到兩點還沒吃中餐....

只好放棄了這家餐廳....(不過這也不是第一回放棄想吃的餐廳了~~呵呵~~~)

IMGP7340

 

IMGP7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