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丹麥、瑞典、芬蘭後,我們就到處晃晃,看有甚麼免排隊的館,結果 C 片區大部分的展館外面都站滿了人了,很難找到一個看起來不需要排很久隊的館,

走著走著就看到下面這個看板

IMGP1362.JPG

綠色通道耶~ 大熱天不用排隊,話不多說趕快去問問價錢,

一客烤肉飯 150 RMB,而且可以兩個人吃一盤耶~

算一算一個人只要 350 台幣左右,看起來是不錯的 deal~~

就去吃了~

到餐廳之後,餐廳是一個蠻普通的餐廳,所以我和 Alan 都沒照甚麼餐廳的模樣,

服務員帶位之後,就先問我們要喝甚麼飲料,介紹一下他們只有烤肉飯,每套 150 元

我們就決定點一個烤肉飯就好~ 並搭贈送的果粒柳橙汁飲料(世博園內 5 塊錢買的到)

烤肉飯很大盤,真的可以兩個人點一套,因為天氣熱也吃不太下,結果我一吃味道不太對,

一直懷疑是不是羊肉,我不吃羊肉的....服務員也沒跟我們說有哪些肉可以選,

就直接來了羊肉,後來我聽到其他服務員介紹給他桌客人時有說有牛羊兩種肉可以選

真是莫名其妙,居然沒有給我選肉就直接上了羊肉,害我在半信半疑之間吃了幾塊肉,

然後就不太敢吃了,不過裡面的麵包塊還不錯吃~

如果要問我這盤肉飯吃的感想如何,我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不過換大熱天不排隊我還是會換的。

吃完了這盤羊肉烤肉飯之後,

我們就跟服務員拿了綠色通道的小單子,直接走綠色通道進去了,

看到一堆人在太陽這麼大的情況下,排著隊等著進去,我們就無比的開心,

因為完全不用排隊,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IMGP1360.JPG

土耳其館

展館主題:文明的搖籃 Cardle of Civilization  2000 square meters

參觀時間 (半小時)

土耳其館雖然面積不大,但是也是還不錯的館,

外觀是一個長方形的建築體,設計靈感是來自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 Catalhoyuk,也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以大紅色和簍空形狀表現出 Catalhoyuk 的風貌,內部展廳分為過去、現代、未來三個部分。

IMGP1376.JPG

古代的展廳做的還不錯,雖然展館裡面一片漆黑,不過我還蠻喜歡參觀的感覺,

IMGP1363.JPG

 

IMGP8309.JPG

國寶之一

IMGP1366.JPG

 

光好像打的有點亮。

IMGP8310.JPG

 

 

IMGP8313.JPG

 

 


IMGP8304.JPG

逛完了過去展廳之後,就到了現代展廳,是個三百六十度的環繞電影,電影播放著現今土耳其的城市街景,而未來展廳我好像沒甚麼印象,不過世博官方網站說有未來展廳,

我也就寫下來了,提供大家參考。

到了展館的出口處,有土耳其冰淇淋可以購買,不過還挺貴的,要 25RMB,我覺得比台灣賣的土耳其冰淇淋更好吃,

黏性和嚼勁更佳,土耳其大叔跟我玩的時候還不慎把餅乾弄斷,尷尬了一陣,之後還把冰淇淋黏到我的鼻子才給我,

真是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我的鼻子都是汗和化妝品呀~ 呼呼~

 

挪威館

展館主題:大自然的賦予  Powered by Nature, 3000 square meters

參觀時間 (15 分鐘)

挪威館採用 15 顆來自挪威森林的松樹建造而成,每顆大樹的高度從 5 -15 米不等,以樹支外端為附著點,搭起屋頂篷布,營造出有別於其他展館不同的空間感。

IMGP1379.JPG

 

IMGP1387.JPG

 

館內包括公共散步區及多功能餐廳,公共散步區展示自然風景,以不同的方式將最有特色的風景用螢幕、望遠鏡、及玻璃貼布展現出來給遊客欣賞。

 

IMGP1391.JPG

館內還放置了一塊超大冰塊,相當特別

 IMGP1397.JPG

 

這個小人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挪威的特產

IMGP1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