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票:

這次的機票因為太晚才決定要跟著老公出發,所以在緊急的情況下,並沒有太多的選擇,本來我是想讓我公司附近的雄獅旗艦店辦理此趟西班牙的所有行程,

不過因為旗艦店的小姐對於比較複雜的行程可能沒辦法處理,他們通常比較是處理簡單的線上行程或著是雄獅網站上有的單點票價,

不像我之前在旅行社時所屬的商務部門都是處理商務的客人,對於比較複雜的行程,能馬上就知道價錢及有沒有位置等等,

也會想盡辦法幫你搞出一個位置,雖然比較貴,但是有位置,看你要不要接受,

剛好 Alan 公司的簽約旅行社就是雄獅,我當然也是二話不說,直接轉給幫我老公負責訂票的小姐,也幫我順便定了張票,

我們對機票的要求其實選擇性真的不多,1) 我想回程跟 Alan 坐同班飛機 2) 一定要星期五晚上出發,

也就是一定要國泰的機票,而且要在星期五晚上出發,

選國泰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可以累積我們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數,去一趟歐洲可以換一趟香港免費機票。

由於這兩種限制,又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才決定真的要去,

旅行社小姐看了很久,從各種不同的方法,比如說便宜的倫敦、巴黎轉進馬德里,或阿姆斯特丹、羅馬.... 都找不到合適的票,

最後,找到了法蘭克福轉進馬德里的 K 艙等的經濟艙票,也就決定了我這次的飛機行程

去程:台北 -> 香港 -> 法蘭克福 -> 馬德里

回程: 馬德里 -> 倫敦 -> 香港 -> 台北

這個時候,我要奉勸各位想要出國的朋友們,如果要自助旅行,一定要提早訂票呀,否則就會和我一樣被貴到,而且還沒辦法選擇好的位置坐 ~

此外,大家也可以選擇不同點進出,其實買個人機票不同點進出通常不太會有票價的差別,不然就是同一區段不會差太多,

但可以不用一定要回到原本的地方坐飛機,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好的,但因為 Alan 是公司出的機票費用,

他怕不同點進出會有不同價錢,公司可能會不行,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們還是以他公司為考量,

買了同點進出的票。也就是去回程都從馬德里進出。

 

住宿

 住宿的方面這次選擇兩個地點而已,

馬拉加附近 Benalmádena-Costa 小鎮的

Royal Oasis Benal Beach

選擇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購買的分時度假,因為去年底時 II 有封信叫我們 release 出去一週六月到九月的太陽島時段的話,

我們就可以獲得免費一周的住宿,其實也不是真正免費,只是不需要拿你原有的週次來換,而是給你一周某些特定地點的旅遊,

再附上固定的費用,就可以享有一周免費度假,

我個人覺得免費贈送的週次都是一些充斥著渡假村的一些度假景點,比如說 Orlando, Las vegas 或者是西班牙太陽海岸等等,

就是旅館比較多的一些景點,如果你是想去紐約,峇里島,黃金海岸等等,就別想用這個 Accommadation Certificate 了,還是乖乖的等排隊吧~

 因為這個 AC 的免費週次期限只有一年,所以我們如果沒有在今年用掉,那就是白費了,

其實我早就準備要浪費這次這個 AC,因為在年初就已經計劃好今年的旅遊就是上海和新加坡,

去年英國已經花太多錢了,沒想到這個幸福來的太突然,讓我還真的能享受到這個 AC 的使用~ 還蠻開心的,沒浪費到。

我們這次換的是兩人房,所以只要花 199 美金就可以住七天,

但如果我們用本來的週次去換的話,歐美區的交換費就要 249 的樣子,可能就會更貴了。

所以一看到這個 Royal Oasis Benal Beach 在網站上出現後,再看到 tripadvisor 裡幾個人的評價都是不錯的之後,

我就決定換了,但是後來懊悔了一陣子,因為隔幾天去看,發現有更好的 Marriot 也跑出來了,不過是八人房,要花 299 才能換到。

 

馬德里:

馬德里的 KiKi 的民宿,看起來乾淨方便,而且美惠小姐還蠻熱心的, Alan 問他一堆問題,都很熱心的回答,

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一下住宿的心得

 

簽證

 簽證方面,我和老公是分開進行的,老公的簽證可以讓旅行社賺,因為是公司出的,

我的簽證我就自己去辦了,因為以前就常在幫客戶辦簽證,如果自己再去給旅行社賺,感覺有點貴,

所以準備好所有要的資料,就自己前往了,

我覺得辦簽證很簡單啦!! 大家不要想得太難,只要把需要的東西準備好,相信不難辦理,

所需的資料有:

1. 簽證表格:可從 凱恩斯旅行社 網站中下載填寫,或自己 google 找一下西班牙簽證表格,並把他列印出來填寫,

我個人是印成兩張,本來有點擔心不能印成兩張,要印單張雙面,不過事實證明兩張也是OK 的,如果家裡沒有印表機,那就多花點時間到那裏再填寫,

簽證處也是有簽證表格可供填寫的 (填寫表格的注意事項是:簽名一定要和護照上簽的一樣)

2. 護照影本

3. 身分證影印本

4. 機票或訂位紀錄影本

5. 住宿證明

6. 照片 1 張

7. 如果有工作請附上名片

8. 若要前往一個月以上的話,好像還需要財力證明和詳細的行程等等,要打電話去詢問

 

西班牙簽證處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49號10樓B1  TEL:(02) 2518-4901-3  FAX:(02) 2518-4904/2518-4891

可在捷運中山國中站下車,往右走到民生東路上,再往台北大學的方向走一陣子,就可以找到上述地址

交通

 這次的交通應該是我們考慮最不周詳的一次交通計畫,

本來我們是定4 天馬拉加的租車,和買西班牙三天二艙等的國鐵票,

但結果車子訂好了之後,才發現 Granada 阿罕布蘭宮的票得先在網路上預訂,

但因為太晚才預定阿罕布蘭宮的票,(其實也不晚啦~ 距離我們要去的時候還有三星期,而且現在不是暑假)

我們預計要去 Granada 的那天的票居然要等到晚上七點才有票,而皇宮好像八點就關門了,想了想,

這麼遠去一趟, 也不知道裡面有甚麼,若真的只能停留一小時,又是晚上,好像不太好,

就把我們在malaga 住宿的五天前後搜索了一下,只有在我們沒有車,原本預計要去賽維亞的那天買的到票,

而且還是下午五點才能入皇宮的票,天呀~ 這也太熱門了吧!!!

沒想到前一個月定還只能訂到這樣的票,但因為馬拉加租車還蠻便宜的,所以我們只好先把原本訂四天的取消掉,改訂五天,

讓它扣一點手續費,因為這樣比再重訂一天省時而且便宜,因為我們是透過 https://www.rentalcargroup.com/ 租車,

而不是透過當地租車公司租車,這是網路上找的仲介租車的單位,看很多網友都有用,

加上比較便宜,所以我們也選擇這家,但寫信給他們他說沒辦法加訂,因而我們只好 cancel 原本的訂單,再重訂一次。

這次租車是我們第一次自助旅行租車,以往都是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主,但因為 Alan 想去的點感覺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是那麼便利,

所以我們就決定租車了~

而我們看上一台兩人坐的小 SMART,四或五天的車租都只要 100 歐左右,

但如果租一天就要50 歐,所以白癡都知道 Cancel 掉原本4day 的訂單,然後再重訂會比較划算。

後來 Alan 又研究了馬德里附近有個 Coca 城堡,他也很想去,但好像交通不是那麼便利,

所以我們又想想,反正回去拿著大包小包感覺也挺麻煩的,乾脆租了車往郊區跑,

最後還可以在機場還車,感覺也挺便利的,

於是乎,我們定了馬拉加五天的租車,和馬德里二天的租車,然後又買了西班牙三天二等艙的國鐵票,

而我們只去前後加起來九天~

有沒有虧到可能要等到行程結束才能告訴大家,我算算可能有虧到啦~

各位看倌呀,要做決定一定要早呀

不然一個環節沒弄好就很難不影響到其他的環節,

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應證在我們這次的行程安排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