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 Day2 上海一日遊

因為太陽島有會員專車可以接送你到上海,所以昨天我們就登記了今天的上海會員專車,
車費不貴,如果有三個人以上要坐專車的話,一個人50 元,如果只有兩個人坐的話,
也只要多付50 元就可以有專車帶你前往上海市區及把你載回太陽島。
專車的時間是固定的,九點半從太陽島出發,晚上九點在從上海體育館旁的華亭賓館把你載回太陽島。

雖然太陽島旁邊也有上太線的公交車可以搭乘前往上海體育館,
不過最晚從體育館回太陽島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而且又得花很多的時間等車和停10幾20個小站,看網路上的網友們坐公交車大約要花2 小時才能到上海。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選擇下,我們選擇了會員專車。

會員專車就是9人座的小巴,今天我們運氣好,剛好遇到一家來自加拿大的家庭,
有一對夫婦和一對青少年的小孩,所以我們一個人只要出50元就可以搭乘會員專車了。
會員專車的司機先生開車開的超快,我們是坐小巴的第二排,
而加拿大家庭組則是在第一排和第三排的位子,
我們就一直聽到爸爸對媽媽講說開好快開好快,看現在多少時速了,
結果媽媽就看了看儀表版說130 啦~ 限速120,趕快繫安全帶,然後就命令大家都繫好安全帶,
非常好玩,果真,在司機先生飛奔的車速下,大約40分鐘,我們就到了上海體育館了。

司機先生幫我們開門後,停了一會兒,我想他是在等那幾個阿肚仔看看會不會有小費拿,
結果,居然等了超久,絲毫看不出來阿杜仔有伸手拿錢的動作,
只好傷心的回到自己的車上,開車離去了。

我和艾倫就開始尋找地鐵,地鐵其實不難找,華亭賓館旁邊就有,所以不一會兒,我們就找到了,
而那幾個外國佬緊跟在後,想說跟著我們說不定比較容易找到,
果真他們是識貨的,哈哈~

到了地鐵站之後,開始了比較艱難的任務了,就是買票,這邊的地鐵,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去一個不遠的地方,也是要三四塊人民幣左右,不同的是,這裡的人暴多。
從地鐵站裡面就可以明顯的發現,人真的很多,
我想那幾個阿杜仔肯定是嚇到了,上海的人應該是他們加拿大整國加起來的人吧~
我們很快的就買好了要到人民廣場的票,看他們動作太慢,忍不住就派了艾倫去幫他們購買,
雖然購票機上也是有英文,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我們的動作會比他們快吧~

幫他們買好票之後,緊接著就是進站,他們的進站口和我們台北的差不多,
都是以 RF 技術設計的,只是他們進站刷卡的地方是在台子頂端按一下,出站時再把卡插入即可離站。
所以難不倒我們,而外國老研究了很久,還是不曉得怎麼樣進站台,
我想是因為加拿大卡加利只買票卻不驗票的系統吧~ 所以來到這應該變的很新奇,
如果把加拿大那種方式拿來台灣或中國做的話,我想地鐵一定會沒人要買票了~
所以我又趕緊派了艾倫再去教他們~ 呵呵!!
於是乎我們就順利的進了站,也就聊了起來~
才知道我們這兩天的行程其實差不多,今天上海,明天蘇州。
聊著聊著地鐵一號線的車子就來了,看到地鐵來了之後,我們很順利的擠進了地鐵,
這時的地鐵大概已經九分滿了,在接下來的每一站,都有好多人擠進來,
這時候我們就發現大陸的人口是那麼的多了~


我們的行程本來是要去人民廣場和外攤,結果因為找廁所的關係,莫名其妙的行程就變了,
以下是我們今天確切的行程

人民廣場 -> 杜沙夫人蠟像館 ->上海書城 ->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 七浦市場

這個行程好像不太像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行程,不過秉持著走到哪算到哪的精神,
我們也就開心的渡過了在上海的一天。

杜沙夫人蠟像館
上海市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F
魔幻套票 280 (2 人) 2张成人通票和精美名人画册一本,省30元 包括蜡像馆和黑暗迷宫,
成人全馆通票 135 (1人) 

會去杜沙夫人蠟像館其實是因為想上廁所,一出地鐵站後,一陣冷風令人想上廁所,
於是乎我們就在下地鐵的對面看到了一間百貨公司,就前往這間稱做新世界的百貨公司上廁所,
恩恩~廁所還挺乾淨的,和十年前的感覺差很多~ ^^
上完了廁所後,看到一個透明電梯,好奇的艾倫就想去做透明電梯,
所以我們就坐上了10樓,看到了杜沙夫人蠟像館,
也就因緣際會的去杜沙夫人蠟像館晃了一晃,來這裡的青一色都是大陸當地的人,
其實票價不便宜耶~ 也要500 左右的台幣,而且裡面的人並不少,可見得大陸人還是很捨得花錢。
我會來這裡是有原因的,因為這裡多半為港台影視圈的人,大多都認識,
至少會比英國認識吧~ 所以來這裡應該比去英國的有意思~


跟那英合影一張像吧~ 看我投入的表情~ 哈哈...

每各杜沙蠟像館都有的阿湯哥 



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逛完了杜沙夫人蠟像館後,還有旁邊的迷宮可以走走,所以我們兩就去排迷宮的隊,
遇到了一群小朋友,正討論著錢的使用,有個大概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居然說,前兩天帶了500 元出門,
結果莫名其妙不見了,天呀~ 這裡的小朋友,居然可以帶著2000 塊錢台幣出來逛街,
哇~真是和我想像中的內地小朋友差很多~
魔幻迷宮是一個裡面有很多扮演鬼嚇人的工作人員,還挺特別的迷宮,
裡面還蠻黑的,所以介紹的工作人員大約會讓8個人為一組,拉著一條繩子一起走,
不過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不感覺特別新奇,倒是後面的小鬼一直叫恐怖,其實我真的不曉得哪裡恐怖~
不過裡面的工作人員個個裝扮感覺很像是惡靈古堡活死人就是了~
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我們就順利的出來了,不過裡面不準照相,其實也沒有時間讓你照啦~
因為你必須拉著一條繩子不斷的往前走~ 所以自然是沒時間照相啦~

逛完了這個魔幻迷宮後,也差不多快一點了,所以我們就到地下室的蒸功夫吃中式速食
蒸功夫聽說是台灣人到上海開的速食餐廳,
模式挺像麥當勞的,一點就來,大概有六種套餐,我和艾倫各點了一種,挺好吃的,
價位跟麥當勞應該差不多,也就是20-30 左右的人民幣有一個套餐,
內容包括一個主餐和一碗湯,主餐有鼓汁排骨、雞腿、....等,湯類則有人蔘雞、排骨湯等等~
個人感覺還吃的還挺飽的,也頗好吃的~ 
這家蒸功夫生意挺不錯的,可是我好奇的是,爲什麼老闆沒有回台灣也開相同的連鎖店ㄋ?


緊接著的行程,是去附近的上海書城選購一些旅遊書,

上海書城:福州路465號
人民廣場地鐵站二號出口走10分鐘


本來想說大陸人那麼多,應該出書的人會不少,不然就是精英中的精英才會出書,
想說大陸物價比台北低,可以去買些各國的旅遊書來看看~ 因為簡體字難不倒我~ 
於是乎,我們就到了上海書城,號稱上海最大的書店,
這個書店是蠻大的沒錯,大約有六七層樓,個人感覺挺大,
而且我發現他們大陸人真的很愛買書,買書的每個付帳的櫃檯個個擠滿了排隊等付帳的客人,
和我們台北書店差蠻多的,台北的書店裡站著看的人比較多,這裡則是買書的人與看書的人都很多~
走到旅遊圖書擺放的區域,隨意翻了一下,發現這裡的書是挺多的,不過出版日期都挺古早的,
非中國類的書籍很多都還是199幾年的老書,我想都過時了,就只有隨意看看,
買了幾本比較新出版的書,不過這邊還是有值得買的,比如說想在大陸自助旅遊的書,
我就覺得挺可以買的~ 因為種類很多!!至少比台灣的好很多~


路邊的大馬路,掛了很多衣服,挺特別的,
台灣的大馬路上比較看不到這樣的景象,通常都是後面陽台才比較多人晾衣服,
這裡是大馬路旁邊的民宅大樓就晾滿了衣服

 採買完書之後,我們便沿著南京路步行街走一走,
這裡應該是消費相當昂貴的地點,
我隨便看一家咖啡店的價格,哇~ 最便宜的咖啡也要 35-40 元~
我的想法真應該變了~老想著來這邊當大爺花錢的心理要轉變一下了!!
說不定再過幾年,上海的物價比日本還貴~ 

 緊接著我們就到搭地鐵玩上海這本書裡面有介紹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門票: 30 元  (在上海大劇院和美術館的旁邊,很好找)



來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書上的圖看起來好像很好玩,而且又說是旅行團來上海的經典行程,
所以我們就好奇的來這裡一探究竟,結果事實證明,不好玩~
 可能是因為我對城市建築其實沒什麼太大興趣,
不過這裡有整各上海的模型,可以讓你好好的看看上海有多大~

一進去規劃館,就有一個很大的東方明珠塔和整個外攤的模型,

二樓是不定期的展覽廳,去的時候展覽的主題是達利的異想世界~ 裡面的東西還挺特別的 ~



三樓好像是整各上海的模型建築,挺特別的,

再上去好像有一個360 度的介紹上海市的影片,現在的主題都是環繞著2010 萬國博覽會,
其他就沒啥好看的了~ 而書中寫的什麼南京路的今昔變化我在城市規劃館裡沒有看到,

到了最高樓的地方,有一個小小咖啡廳,可以眺望整個人民廣場,
我個人覺得在上面喝咖啡的感覺挺好,
又加上腳也走的挺酸了,所以就和艾倫找了個舒服又視野好的位置坐了下來,
一人點了一杯飲料,我點一杯Latte, 艾倫則是現榨柳橙汁,外加一盆暴米花,
從高處眺望著人來人往的人民廣場,享受這片刻的悠閒。
我想這是最舒服的時刻了~ 不過這舒服的時刻花了我們100 多塊人民幣~
還挺貴的~~~

有沒有看到....都是人的上海市



而地下室的上海老街倒是有點像台北車站大亞百貨地下室的那個博物館~
不過因為與地鐵站相連,規模挺小。


如果你想要更加了解上海的建築再來這裡吧~ 不然的話,個人覺得是可以省略這個行程滴~

覺得不好意思的是因為書上的介紹,所以還特別推薦了加拿大老外一家來這裡玩,
還好他們堅持去 Lonely Planet 上介紹的上海博物館,晚上回去時得叫他們不要來~  



接下來的行程,是本人最感興趣的行程,不過因為天色漸漸暗了~
我們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去接下來的這個行程的,可是之前又已經查好網路,
所以我們還是去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要去哪,謎底揭曉了,七浦市場
我們可不是要去買雞買鴨,而是要去一個衣服皮件批發市場,
簡言之就是應該可以買到很多 A 貨的地方,
這裡是五點半就開始關門了,而我們到的時間,就剛好是五點多,
所以陸陸續續都有店家準備關門,我們則是隨處逛逛,
只買了一兩個 A 貨,並沒有很大的收穫,
因為本來以為可以殺價殺很多的,沒想到不太好殺,東西也比北京貴。
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收穫。

本來還打算去東方明珠塔附近走走,沒想到到了東方明珠塔之後,發現已經七點多快八點了,
只好在附近找家拉麵店,隨便吃點東西...不過也吃了幾百元台幣....


在東方明珠塔這裡,艾倫被小販拉住,買了一個20 塊的東方明珠塔,
沒想到走了三步以後,又有另一個小販說 5元一個,氣死艾倫了~
我是不會去買這種阿里不達的東東~ 可是艾倫卻很愛花錢買這些有的沒的~
這種質量不佳的紀念品,根本一點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所以...省點錢囉~

在這裡含晚餐的時間大約40 分鐘左右,我們就往回程的方向搭程返回體育場,
老外一家人已經在那裡等著車子了,於是乎我們就提早撘到車返回太陽島了~
回到太陽島的時間大約也快十點了~ 結束了充實的上海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