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 Day 1  太陽島至朱家角

朱家角介紹網址 :
http://www.zhujiajiao.com/cn/a_brief.asp

前往朱家角交通方式:
可在上海體育館搭乘旅游4号线:上海体育场-朱家角,票價12元

朱家角是靠近上海的一個水鄉古鎮,而且我們的太陽島度假村就在離朱家角不遠的地方,
所以這裡變成了我們這短短的一個下午的休閒娛樂。

接機的師傅家剛好住在朱家角,又加上我們抵達太陽島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除了逛逛太陽島,也沒啥地方好去,
所以我們就急忙忙辦理好 CHECK IN 手續,就撘著師傅的便車抵達了朱家角。

朱家角和周庄一樣是個古鎮,看旅遊書上寫「南周庄、北周庄,不如朱家一隻角」,
在很久之前還再旅行社上班時,帶過唯一的一次團的經驗,就是去周庄,
不過因為只是短暫停留,所以印象不是很深。
不過當時去周庄沒有現在人那麼多,聽說要照相都得把手舉起來照,
過橋還得排隊,一想到這,我就覺得朱家角好多了~

進入朱家角這個古鎮的景區門票要RMB 10 元,但因為師傅帶我們進去,
所以門票就免費了~

下雨天的朱家角,少了點遊客,但多了分詩情畫意,頗有一番滋味。

 遊客真的很少,照相起來特別漂亮。
不過我變胖了
 

 艾倫一直吵著要坐船,不過這次我沒有答應他,因為我覺得搭船逛古鎮還漫無聊的,
加上下雨的天氣更冷,沒動一動我想我可能會睡著~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飛機上的餐點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就想說找家小吃店隨便吃吃,晚上再來吃大餐,
於是乎就到了一家賣餛飩和肉粽的小店,點了兩碗餛飩湯和一顆肉粽填填肚子~
那家阿婆的店還挺好吃的,最驚奇的是我們只花了15塊錢就吃飽了。不過我忘了照相了~ 

 這是朱家角唯一的木橋,其他的橋全部都是石頭做的喔~



大清郵局,建於清朝同治年間。現在是朱家角郵政歷史博物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看,因為要門票,又加上對郵政好像沒多大興趣,所以只在外頭照照相。


小橋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
 

 爲什麼要照這個ㄋ~ 因為這就是大家都愛吃的 "大閘蟹",可惜我不能吃,吃了可能就得光顧上海的醫院了。
聽師傅說,因為現在是大閘蟹現在是盛產期,一隻只要5-10塊就買的到,
不過我不會煮螃蟹,否則我也想買回去太陽島自己弄一弄給艾倫吃~



話說朱家角有36座石橋,至今保留完好的是明清的石拱橋、石板橋。
這兒下面的放生橋,它是長江三角洲地區最大的一座五孔石拱橋,始建於明隆慶五年,是古鎮最有名的建築。
不過放生橋的周圍都是賣魚的,因為這裡是放生橋,所以一堆商家都跑來這裡賣魚讓遊客放生。
ㄟ~ 至於有沒有在把魚抓回來重賣一次,我想是有的吧!!



在這裡玩到夜幕低垂,周圍的燈籠也都點燃了起來,
不過裡面應該是燈泡啦~



因為艾倫很想吃大閘蟹,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餐館,
在裡面點幾道菜填飽肚子。

有一道銀魚勾欠的湯還挺好喝的,不過我忘了叫啥名了
最重要的大閘蟹居然忘記照相了~ 不過大閘蟹真的挺大的~
是我們家附近熱炒100的那種小螃蟹的兩倍大~一隻只要RMB 20
艾倫說挺好吃的~(他吃了兩隻)

這餐花了我們快一百塊錢吧~

天色暗了起來,因為師傅說附近有家超市,所以我們就詢問餐廳老闆超市在哪邊,
準備到那裡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當早餐吃的。
到了那裡之後,哇~ 剛好前面有人在賣盜版片,
一片 DVD 才4塊人民幣,大概有幾十集連續劇在裡面吧~ 我想有興趣的人一定會受不了誘惑的,
至於我有沒有買ㄋ~ 給大家猜吧~ 呵呵~
到了超市,隨便買點土司和火腿 cheese ,就打D 返回我們的度假村了~
從朱家角回太陽島的費用是大約33元左右~ 
我們就黏在沙發上用notebook 看著我們帶來的 CSI 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